24K99>正文

【金市展望】黄金大涨之后路在何方?下周这两大事件恐再掀市场巨澜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24K99讯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还有10天才会发布,围绕美联储将降息50或25个基点的争论仍在继续。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市场情绪充斥着混乱,黄金是赢家之一。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说道,央行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在经济出现困境的第一个迹象时降低利率。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联邦观察工具,市场对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大幅上升至60%。纽约联储通过一名发言人试图收回威廉姆斯的言论。其指出,威廉姆斯说的不是当前的货币政策,而是“关于20年研究的学术演讲”。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数据,自上述澄清以来,市场对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已回落至36.9%。

尽管金价在史无前例的“回调”之后从高点回落,但本周金价仍在上涨。周五(7月19日),8月份黄金期货最新交易价为1425.7美元/盎司,较上周上涨1%。

展望未来,一些分析师表示,降息50或25个基点之间的争论是一场语意上的辩论,在利率不断下降的环境下,金价将继续表现良好。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看到金价继续缓慢上行。我认为美联储可以降息25个基点,并为未来的降息敞开大门。”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贵金属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尽管在金价最近一轮上涨之后,存在部分获利回吐的风险,但黄金市场环境依然看涨。

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指出,虽然他预计美联储至少会放松50个基点的货币政策,但他预计7月份不会全部出台。他补充称,美联储仍将保持谨慎,因为它将保护国内经济不受全球增长放缓的影响。

不过,他补充称,他仍认为金价有上涨空间。

“只要美国实际利率继续走低,金价就会继续走强,”他说。

美联储不太可能降息50个基点

尽管市场消化了市场在7月31日采取激进行动的重大可能性,但许多经济学家仍认为这不太可能,因美国经济相对健康。

一些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实际上从未在经济增长良好、就业强劲的环境下降息。

布朗兄弟哈里曼市场分析师表示:“纵观近期的所有传言,我们仍认为美联储将在7月31日降息25个基点,然后将观望下半年经济形势如何,而不是匆忙再次降息。”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大宗商品经济学家Ross Strachan称,月底激进的货币政策与近期数据显示的相对经济实力不符。他补充称,由于美联储仅降息25个基点,金价近期可能再度试探1400美元。

不过,他也表示,如果美联储在今年余下时间继续放宽货币政策,金价应该会维持在这个水平。

BMO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分析师Colin Hamilton表示,他也认为美联储将降息0.25个百分点。

“我认为美联储仍希望给市场一种他们仍在掌控之中的感觉,”他说。“我认为,在我们等待货币政策周期的更大方向之际,1400美元代表着黄金的稳定交易水平。”

RJO Futures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lip Streible则表示,近期金价有下跌的风险,因金价已从最近六年高位大幅回落。不过,他补充称,他乐观地认为,价格将保持上涨趋势。

他说:“现在就像在婚礼上一样,我们在等着看新娘是走下过道还是冲出门外。”

经济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的决定定下基调

下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较少,目前还没有一些重要的报告。下周五,市场将首次看到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如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具有韧性,市场可能会继续改变对利率的预期。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周五在研究报告中表示:“6月份即将出炉的硬数据的强劲势头,以及7月份早期地区调查数据的改善,确实表明经济增长可能不像我们此前担心的那么糟糕。”

贵金属方面下周需要关注白银?

在投资者继续关注金价的同时,人们的注意力开始转向贵金属市场的其他价值,尤其是白银。

9月份白银期货最新交易价为16.20美元/盎司,较上周上涨6%,录得三年来的最大百分比涨幅。银价上涨已推动金银价格比从上月的93.44高点跌至87.04。

对一些分析师来说,白银的涨势才刚刚开始升温,因为过去几年白银的表现明显逊于黄金。

Hamilton说道:“我认为与黄金相比,白银的转矩要大一些。”

Vecchio表示,他对白银的上涨并不感到意外,并补充说,白银是时候赶上黄金了。

不过,其他分析师警告投资者,在白银问题上要谨慎行事。

Vecchio 表示,尽管上周的涨势令人印象深刻,但白银仍不如黄金有吸引力。

他表示:“白银的投机性要高得多,因此波动性更大。我认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仍有很多,可能对白银工业需求和市场情绪造成压力。”

关注水平

金价最近的飙升正在对其构成提振,许多分析师表示,他们现在预计金价将在1400 - 1440美元的支撑位之间波动。

Vecchio表示,由于市场势头强劲,他预计会继续逢低买进。他补充说,他正在关注黄金21日指数移动均线的支撑位,该水准在1403美元左右。

“自5月30日以来,金价从未收在21日均线下方,”他说。“只要我们保持在一个月移动平均线上方,金价就会走强。”

下周重点关注

在投资者热切地等待美联储在本月底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之际,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公布其货币政策决定。一些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发出信号,表明它正在考虑在不久的将来降低利率。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表示:“我们预计欧洲央行目前将通过措辞放松货币政策,但将在9月份采取行动。”

不过,欧洲央行的温和立场可能对黄金不是非常有利,因美元兑欧元最终可能反弹。

美国将于下周五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市场将收到一些房屋销售数据、初步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以及耐用品数据。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