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下跌是为了更好的上涨!分析师:黄金新时代已到来 多头后劲更猛

文 / Becky来源:FX168

24K99讯 本周黄金出现重大突破,自周中开始凌厉上涨,一度刷新六年高位至1452美元附近,不过周五自高位大幅回撤,回落至1420附近。

针对黄金接下来的表现,知名黄金资讯网站Kitco特约分析师Gary Wagner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尽管黄金价格已从周四和周五的高点大幅回落,但金价在本周收盘时依旧走高。更重要的是,周五的低点为1420美元,与之前的阻力位趋势线相吻合,后者是由日图上的一系列高点下移形成的。

(黄金日图 来源:Kitco)

本周三金价开盘时略高于日图上的上移高点形成的趋势线支撑,收盘略低于阻力位趋势线。随后,周四在开盘和收盘均高于阻力线。这一价格走势将之前的阻力位趋势线反转为支撑位趋势线。

周五黄金价格达到了2013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2013年黄金价格的总体特征是在一年内从略低于1700美元急剧下降到略低于1200美元。

(黄金月图  来源:Kitco)

从超长期的角度来看,自2015年12月金价触及1045美元的绝对底部以来,金价一直在上涨。自那以来,金价有条不紊地走向更高的价位,上限约为1370美元至1380美元。

不过,这一切都在上个月发生了变化,金价突破了长期以来的阻力位,自2013年以来首次收于1400美元上方。

到目前为止,本月的黄金甚至上涨至自2015年12月触底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高点出现在周五的交易中,当时8月黄金期货合约交易价格为1454.40美元。

特别是,在像今天这样的交易日,金价波动幅度巨大,并最终从高点回落,因此,放眼全局来看,退后一步是非常重要的。

很明显,过去几个月已经定义了一个黄金的新时代,我们已经看到黄金期货突破了1370美元的长期阻力位,这一阻力限制了过去三年黄金的升势。

更重要的是,这提供了更多的技术证据,表明从长期来看,2015年底金价触及的低点仍是底部,更重要的是,在金价突破1900美元的历史高点后,多年来的长期回调已经结束。

自回调开始以来,黄金价格首次再度超过1400美元,且在触及1450美元上方的高位后回落,今日收盘价约为1426.40美元,黄金的表现无疑十分出色。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