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的“疯狂”才刚刚开始!专家:金价万事俱备 或很快飙升至1700

文 / Becky来源:FX168

24K99讯 眼下黄金的涨势愈发凶猛,尽管技术指标已经释放超买信号,但多头却依旧尖叫走高。

周二(8月13日)现货黄金再次出现重大破位,金价一举升破1520关口,日内大涨超10美元,因对美中贸易战持续、欧洲政治乱局与阿根廷披索崩跌的担忧,带动投资者涌向黄金寻求避险。

分析师CHARLES KENNEDY指出,在财政政策和地缘政治催化因素震耳欲聋的轰击下,从美联储的宽松暗示到与伊朗酝酿的激烈冲突,黄金空头终于屈服。

KENNEDY表示,不管当天的新闻如何,有一个关键趋势将推动金价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

他指出,不仅是美国和伊朗的冲突达到沸点,特朗普准备向中东增派1000名士兵,而且欧洲央行(ECB)释放了鸽派的论调,表示将毫不犹豫地提供进一步刺激,这意味着降息。

锦上添花的是美联储(Fed),它已经明确表示,并未放弃2019年降息的想法。

但在这场黄金价格的完美风暴中,EuroSun Mining首席执行官Scott Moore表示,我们忽略了一个重要趋势,这个趋势将比当前的地缘政治危机乃至美联储的政策持续得更久:这是一场全球性的去美元化运动。

Moore表示:“世界各国政府越来越警惕美元在国际贸易中的霸权地位。他们正尽最大努力与美元保持距离,转而利用自己的黄金储备购买更多黄金。”

这一进程主要已经在一些势力强大的国家展开。其中包括俄罗斯、中国、伊朗、委内瑞拉、叙利亚、土耳其、卡塔尔、印度、巴基斯坦、利比亚、埃及和菲律宾。

事实上,这些国家正在转向黄金,因为它不像美元和其他电子支付方式那样受到严格限制。

当观察各国央行的购买行为时,这种趋势就非常明显了。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各国央行购买的黄金比去年同期高出近70%。这是自2013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多的购买量。

很多亿万富翁基金经理认为,目前金价的“疯狂”才刚刚开始。

对冲基金巨头、亿万富翁Paul Tudor Jones就是其中之一。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黄金“具备一切优势”,将“相当快地”升至每盎司1700美元

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美联储和地缘政治的短期趋势。

就长期趋势而言,黄金将成为全球去美元化趋势的主要赢家。在这方面,没有什么比制裁狂潮更能推动经济增长。

最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特朗普的制裁,俄罗斯等国承诺加快去美元化战略,他们达成了一项协议,使用本国货币进行双边贸易,那么就减少了美元的使用。

因此,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各国央行的动向。

最新加入去美元化潮流的国家是塞尔维亚和菲律宾。塞尔维亚正在增加其国家黄金储备,到今年年底将其从20吨增加到30吨,计划到2020年底达到50吨。

Tudor正在密切关注这些进展,对他来说,这意味着一个前所未有的转变:

他表示:“请记住,我们已经有75年的时间在扩大全球化和贸易,我们建立这一机器的信念是世界将会是这样的。现在它突然停止了,我们正在扭转这种局面。”

Tudor表示:“当打破这样的东西时,最初不会看到后果,可能会在一年后,两年后,三年后看到。这将使人们认为全球有可能陷入衰退、美国的利率将回到零界限,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将会尖叫走高。”

Moore也表示赞同:“目前伊朗发生的情况只会进一步推动去美元化进程。美元不再是绝对的王者,而黄金已经准备好恢复其在避险宝座上应有的地位。”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