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眼下金价过于昂贵?知名投行警告:高水平买入黄金恐带来痛苦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五(8月23日)市场在晚间关键的大事之前保持观望立场,投资人热切期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稍后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演说。

上月美联储采取了10年来的首次降息行动,会后鲍威尔表示:这次行动是“周期内的调整”,并非一轮降息周期的开始。

美联储上个月降息后,特朗普宣布从9月1日起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不过他随后将对部分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推迟至12月,这促使投资者愈发寄望于央行的宽松举措来抵消经济放缓的担忧。

根据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对美联储9月举行的下次会议将降息的预期仍高企,但如果鲍威尔的言论基调与这种鸽派预期不符,市场可能做出反应。

眼下黄金继续徘徊在1500关口附近,本周一直在这一水平上下交投,等待晚间鲍威尔讲话提供下一走向的线索。

值此之际,富国银行(Wells Fargo)再次警告投资者不要买入过多黄金,因金价继续在1,500美元附近交投。

富国银行实物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就经济不确定性而言,黄金是最值得持有的资产之一,但在高水平上买入过多黄金可能会带来很多痛苦。

“市场波动性正在上升——历史会证明这一点——投资者正涌向黄金……问题是,一些投资者不了解黄金,它也可能是危险的。在错误的时间涌向黄金,可能会带来痛苦,而且可能持续数年,”LaForge说。

他补充说,在2010年至2018年期间买入黄金的投资者要么出现亏损,要么获利甚微。

LaForge撰文指出,“黄金的关键在于时机。我们相信,黄金在一个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中占有一席之地。正如投资者了解的,在动荡时期,投资组合中黄金可以提供上涨,并帮助减少损失。预测这些时间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拥有一些黄金是明智的。至于今天,我们确实建议持有一些黄金,但提醒投资者不要持有太多。”

富国银行(Wells Fargo)认为购买1,500美元/盎司的黄金过于昂贵,预计随着未来12个月经济开始企稳,年底金价将在1,400-1,500美元之间。最新的年末目标是从5月份仅为1,300美元的预估基础上进一步上调的。

LaForge指出,事实上,今年夏季金价大幅上涨,8月份触及6年新高,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人气。

他撰文指出,黄金有时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信号,但它并不完美,也并不总是被正确理解。金价上涨反映出投资者的担忧日益加剧,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全球利率暴跌;

2)全球负收益债券的数量不断膨胀;

3)收益率曲线倒挂和央行“落后”于曲线;

4)股市波动性加剧;

5)全球增长放缓;

6)汇率波动

7)全球贸易争端升级

不过LaForge补充道,过去几个月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是负收益率债券和收益率曲线的反转。

他表示:“原因在于,当债券收益率为负时,黄金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替代品,如今,投资者为投资德国政府债券而付费。另一方面,黄金并不与特定的政府挂钩,这消除了政府不负责任的风险。”

LaForge指出,要使金价真正接近1,600美元,市场将不得不对利率、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产生更多的担忧。

他表示:“虽然我们预计贸易争端会进一步升级,但预计明年经济增长将趋于稳定。在多元化投资组合中持有一些黄金可能是一件好事,只是不建议在目前的水平上持有太多黄金。”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