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鲍威尔-----为自己发声还是“打太极” 缺乏有效刺激前不建议高位“狂买”黄金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0823)报道,本交易日,因市场预期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恐不如预期般放鸽,黄金低开低走,开盘价格低于1500,至发稿前,跌近7美元。

(黄金日线,来源:24K99)

日线及4小时图上,黄金依然限于下降三角形区间,下沿水平1492成为多头关键支撑。

小时图技术指标在消极区域更为走跌,似乎支持到价格最终向下突破该区域的预期,为黄金进一步下修滑向1483-81区域的假设做了铺垫。

综合媒体报道,就在今晚万众瞩目的鲍威尔杰克逊霍尔央行致辞来临前,紧随于本周三美联储7月纪要公布强调7月降息只是政策的中期调整的观点,一些美联储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淡化了“美联储正在实施一系列降息的路径上”的描述。

据报,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罗格、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以及堪萨斯联储主席伊瑟尔乔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袒露并不支持7月的降息,且直言将不支持进一步降息。

其中,罗森罗格在周一表示,并不支持进一步降息,认为美国经济状态保持良好,降息或导致下一次经济衰退更为严重。

乔治作为2019年票委,周四也指出,“我们目前处于一种平衡状态,无论眼下是看到一些疲弱还是走强,都希望将利率水平维持现状,如果存在令我认为利率出现部分上行风险,也应当是其他方面的表现。”

哈克虽然不是2019年票委,但在上日亦明确表示“美联储基本上处于中性水平,很难确定知道中性利率在哪,但我认为大致目前在那个位置,所以美联储应当按兵不动一段时间,关注事态进展。”

就在哈克隔夜讲话之后,因其不支持刺激政策,风险情绪受挫,美股回落。目前利率市场依然押注98%的概率认为917-18日美联储决议将降息25个点,但对降息50个点的押注几乎无存。

有经济学家认为,鲍威尔今晚的讲话面临着一项考验----即如何沟通以解决金融市场,以及美联储内部的深度分歧。

但就黄金走势而言,专家们认为,金价或继续保持宽幅震荡的走势,直至中美贸易和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给出更多清晰信息。日内走势中,因市场担忧美国债市10年期与2年期再次出现倒挂,若美联储主席并未释放符合预期的降息力度信号,黄金有望短线突破。

日内重磅: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第二日,鲍威尔讲话来袭!

美国当地时间822日至24日,全球央行首脑们齐聚美国怀俄明州召开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本次年会主题为“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今日的会议上做出致辞。

作为年会的头盘,本周美联储7月纪要显鹰、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鼓动美联储短时间内大幅降息的推文和市场情绪的波动,都令今晚鲍威尔的讲话成为又一项“风险事件”。

谁将出席本次年会?哪些大佬将讲话?

除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之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将在本次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但全球处于负利率水平的两大央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首脑将不出席本次年会。

据报,欧银行长德拉基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过去也只是偶尔参加央行年会,今年双双选择“回避”。

今年的年会主题落在应对动荡的金融市场和对经济衰退担忧与日俱增的背景上。根据讲话顺序,鲍威尔将在美国当地时间8(华盛顿时间上午10)给出讲话,卡尼则将在华盛顿时间下午3点做出讲话。

与会者队伍中,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人选----Chris Waller也在其中,但另一名提名人选Judy Shelton将不出席。其他出席人员包括欧洲央行三位理事会委员,加拿大央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储的行长,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等。

鲍威尔讲话-----难以双赢的风险、只为自己发声?

就在鲍威尔讲话之前,大量的观点漫天而来,纷纷猜测其将如何表态。

富国证券的高级经济学家Sarah House表示,本次年会市场的重点在于获取“如何摆脱现有经济环境,展望部分更长远的话题”,但鲍威尔很可能不会释放任何信号。存在一种预期希望鲍威尔给出眼下棘手的关于利率方向,华尔街矛盾,中美贸易,刺激政策,甚至是特朗普政治压力的表态,这些都是困扰金融市场的焦虑。

但鲍威尔目前面临着平衡难题----在令紧张的金融市场平静的同时,不进一步对抗总统的敌对压力,这一点在多数经济学家看来难以“双赢”,且很可能无法令任何一方满意。

House表示,眼前的局面看起来一点不像美国经济格外糟糕,消费者领域强劲;劳动力市场紧俏;失业率接近50年低点;储蓄利率相对较高,即便经济形势变遭,美国外围市场仍有许多缓冲可以依靠,尤其是对比欧元区的德国而言。

然而金融市场上并不那么认为,因对美国经济破纪录的维持扩张而存在增长停滞风险的担忧,上周这股恐慌再袭导致美股市场就在反弹恢复差不多之际单日再次大跌3%;美债市场的收益率曲线倒挂频频出现,可见今晚鲍威尔的讲话很可能“顾此失彼”。

荷兰国际集团亚太地区研究部分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Carnell表示,今晚额外的复杂在于鲍威尔很可能无法代表美联储官员中任何一派分歧的观点,由此今晚鲍威尔只能孤军奋战,表达自己的观点。

AJ Bell公司投资总监Russ Mould认为,至少本次年会央行首脑们应给释放信号表示已经适应风险,且至少尽其所能。

也有观点认为,鲍威尔可以借助此次年会强势回应特朗普的政治压力。

美银美林高级经济学家Joseph Song认为,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将至少为美联储的独立性而做出强调。

Pimco公司债券交易前负责人Mohamed El-Erian则评论,“美联储的目标相对直接,在不导致通胀的前提下维持劳动力市场强劲,这也意味着单靠美联储无法实现特朗普想要的目标----经济增长持续和金融稳定,鲍威尔或许可以借此机会站出来表达这一观点。然而近期特朗普继续点燃市场不稳定,加剧白宫愤怒,或许不引起对立的毫无辩解是更好的方式。”

其增述指出,“毫无疑问,越来越多的美联储观察者质疑是否央行应该重温‘更多交流和政策透明将始终更好’这一信条。”

然而在所有上述的预期中,如果鲍威尔确实选择了民主和谨慎,它最终可能会使杰克逊霍尔会议成为一个反高潮。

黄金后市:

短线走势中,黄金日线当前仍然陷于下降三角形区间内,等待突破。技术面看,上行的阻力位仍在数根均线所在水平,同时下降三角形上沿也对多头施压;下沿支撑位置1492成为首道关键防线。

多头仍需升破1500大关,持续升破200小时SMA均线位置1507,才能迎来多头重获近期的主导优势,并为下一周进一步走高搭建平台。

与此同时,唯有价格跌破1480一线才可能触发金价更深程度的下修,但这也取决于美联储今晚及9月决议前如何沟通。

不如市场预期的鸽派,加之9月决议前犹豫不决的观点都可能令市场强势的降息押注做出修剪,使得黄金上行动能不足续跌。

中长线走势中,富国银行实际资产策略负责人John LaForge表示,基于经济不确定性,黄金仍是最佳买入资产,但在相对高位持有过多多头头寸也可能导致阵痛。

LaForge表示,“市场的波动性在增加,如同历史表现,投资者再一次涌向黄金,当前的问题在于部分投资者不理解黄金也可能带来危险,在错误的时间涌向黄金可能导致数年来的阵痛。”

那些在2010-2018年之间买入黄金的投资者或者遭遇损失,或者只是蝇头小利,所以时间点很重要。我们确实相信在大部分时间内黄金是很好的资产分配之一,但在眼前,我们建议投资者持有黄金,而警惕勿过量。

认为在1500大关买入显得“昂贵”,预期经济在未来12个月将企稳,至年末价格区间将在1400-1500内。

在防御型资产中,资金更多流向黄金的情形在于债券收益率为负的时刻,而黄金若需确实升向1600大关,市场仍需要在利率,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领域发现更多担忧、恐慌的刺激面。

但眼下,并不预期贸易摩擦将极度升级,预期全球经济将在来年企稳,由此在资产分配中可适当持有黄金,但不建议过量。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