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风险情绪惨遭重挫黄金再度起飞 鲍威尔神助攻恐难救市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四(8月22日)暴力拉升,日内最高上测至1529.20美元/盎司,日内涨幅超过30美元,因贸易紧张局势令避险情绪飙升。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

Insignia Consultants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中国方面爆出的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确保了黄金整体看涨趋势维持稳健。

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央行会议发表讲话强调,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的扩张,但由于世界贸易的不确定性,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鲍威尔表示,美国通胀似乎正在接近美联储年度增幅约2%的目标。鲍威尔补充说,美联储面临着在世界许多主要经济体采取低利率政策的严峻局面。分析认为,美联储主席其他官员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表评论似乎意味着美联储将开始一系列降息的观点。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提及“中周期调整”的次数为零。“中周期调整”一直被市场认为是最大的鹰派威胁,鲍威尔此次发言略显鸽派。

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市策略师Phil Orlando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演讲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发表今日演讲时面临三个问题。首先,美联储能否继续维持其独立性,不向特朗普施加的压力低头?其次,当前的经济数据是否能够支持美联储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最后,面对来自于国际上包括英国脱欧、欧洲央行政策态度转变、德国经济衰退等不确定因素时,美联储是否应大幅降息以支撑美国经济?

Orlando认为面对这三个问题,美联储在接下来三周内不会做出决定。昨日美国8月制造业PMI录得十年新低,预计至9月中旬,美国通胀也不会达到2%或以上的水平。预计美联储应当有足够的政策弹药,足以支撑其在9月18日再度降息25个基点。

CME“美联储观察”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前的0%涨至约10%。

不过富国银行实物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就经济不确定性而言,黄金是最值得持有的资产之一,但在高水平上买入过多黄金可能会带来很多痛苦。

“市场波动性正在上升——历史会证明这一点——投资者正涌向黄金……问题是,一些投资者不了解黄金,它也可能是危险的。在错误的时间涌向黄金,可能会带来痛苦,而且可能持续数年,”LaForge说。

他补充说,在2010年至2018年期间买入黄金的投资者要么出现亏损,要么获利甚微。

LaForge撰文指出,“黄金的关键在于时机。我们相信,黄金在一个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中占有一席之地。正如投资者了解的,在动荡时期,投资组合中黄金可以提供上涨,并帮助减少损失。预测这些时间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拥有一些黄金是明智的。至于今天,我们确实建议持有一些黄金,但提醒投资者不要持有太多。”

后市展望:

经纪商ActivTrades分析师 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技术面显示,黄金短线遭遇暂时的疲弱,但主要趋势维持稳健,首道阻力位见于1535水平。

RJO期货公司在报告中指出,黄金多空的长远突破,需要关注两大点位——1600阻力位和1450支撑位。

富国银行实物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指出,过去几个月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是负收益率债券和收益率曲线的反转。但要使金价真正接近1600美元,市场将不得不对利率、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产生更多的担忧。

机构Orbex撰文称,黄金的整合出现在靠近高点的更大的上升三角形模式中。价格走势可能从当前水平突破。除非价格跌破1485美元,否则目前市场仍偏向上行。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24K99)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