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脱欧政治文件泄密特朗普“野心” 黄金还将扩宽震幅 但大限远未触及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1128)报道,本交易日,因美国“长臂管辖”行为引发中美贸易前景不确定性火花再起,令市场进一步疑虑第一阶段协议和未来贸易关系的走向。

黄金价格日内温和攀升近5美元,最高暂时触及1458.20一线,重新逼向1460大关。

由于今天美国地区迎来感恩节假期日内休市,预期美盘时段汇市交投或清淡,给到市场一丝喘息,但投资者目光仍将聚焦中美贸易走势及距离大选近2周倒计的英国脱欧动向。

本交易日关注:

()避险情绪升温 市场疑虑纷纷 黄金大跌一幕尚远

近期关于中美贸易的错综情绪令黄金“亦步亦趋”,日线图上,金价在临时筑底1445至临时筑顶1478.80区间内窄幅震荡,并处在始于94日的下行通道中间区域,令空头普遍占得上风。

(黄金日线,来源:24K99)

隔夜,关于美国一则“长臂管辖”的消息再度点燃市场避险,导致数家机构和专业人士对中美贸易的前景持有疑虑,国际金价日内小幅走高,升向1460

伦敦政经学院经济学副教授Keyu Jin认为第一阶段的协议被解读为“敲门砖”,对特朗普而言或是一份努力在大选之前争取的礼物,因达成协议将进一步推升股市,对黄金带去下行压力。

“不过第一阶段的协议并未完全将所有谈判问题解决,越是困难的令双方矛盾的焦点,一旦推迟或无法突破,将不断陷入疑虑的错综情绪中,除非过去征收的关税被移除,否则无法被市场解读为全面的积极信号。”

其他分析师也普遍认同Jin的观点,认为若兑现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将是特朗普一份政治上的“答卷”,黄金跌破关键支撑的概率仍显小。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机构的分析师Lu Yu补充表示,第一阶段协议的兑现将不是当下矛盾的显著突破,更合理地视为“暂缓”。

白宫前财政部长Larry Summers也在本月早些时间表示,“即便达成一份初步协议,并不标志着某种经济涅槃的重生,”,揭示不确定性仍在前景中充斥,为黄金买盘带来希望。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指出,隔夜特朗普的行为为中美贸易疑云增加进一步不确定性,虽然近期全球经济增长的恐慌心理明确舒缓,但尚未完全撤离,即便是在如知识产权这类复杂问题上有迹象突破,能够推进达成一份临时协议,黄金下方维持受到支撑。

孟买地区Anand Rathi Shares & Stock Brokers机构大宗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增述认为,即便特朗普上半周称十分接近达成协议,但尚未讨论签署的地点,谁将去的问题,由此并不认为签署临时协议将是简单的事,黄金将继续巩固实力。

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Jordan Roy Byrne指出,贵金属表现仍在修正的阶段,技术性的支撑位提供市场较低风险的买入机会,结合情绪表现,这一押注预期或有盈利。

她解释称,根据未平仓的黄金头寸显示,净投机头寸仍高达44%,对比2000年期间的峰值,净投机头寸在触及峰值水平后普遍回落至30%甚至20%44%的水平揭示了市场不敢掉以轻心的立场。

以前景预测,认为黄金短线下跌的目标位最远或触及1400一线,一旦金价下测这一水平,情绪指标将随后释放鼓励买入的积极信号,令黄金迎来下一波反攻。

()英国脱欧

距离1212日英国大选倒计进入最后两周的时间,就民调关于哪个党派有望胜出的结果影响着近期英镑的走势,但日线图上英镑/美元仍位于1021日以来的矩形区间内,且有构建整理三角形形态的趋势。

不过虽然英国国内的政治乱象依旧,本周稍早时段,欧盟对英欧未来关系的事宜提出了想法。

据英国快报消息,本周稍早时段,欧盟表示,计划请求进入英国水域作为与英方达成未来贸易的部分内容,但这一请求对于脱欧派而言反馈激烈,回应指出,一旦英国脱离了欧盟,欧盟正决心强迫英国投降渔业。

脱欧派发言人Alan Hastings指出,“来自布鲁塞尔的最后通牒确认了令人不安的事实,即英国正十分盲目地步入一份协议中。”

“欧盟决定继续掠夺英国水域60%的资源,同时令英国通过合作会员制继续遵守共同渔业政策。”

Hastings此前对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新版协议予以斥评,称,一旦通过这份协议,英国将不得不忍气吞声,用“鱼竿”钓鱼。

Hastings指出,渔业产业是脱欧中最大的经济和政治利得。很清楚的是,最乐观的情形即在明年夏季前与欧盟试图达成一份自由贸易协议接近不可能。

“欧盟仍在不断测试英国的容忍底线,但英国的反应将给出说服,尤其是沿海地区。”

然而就在脱欧乱局的当下,英国卫报上日再度爆出惊闻。报道称,据工党获得的文件显示,美国倾向希望无协议脱欧。

周三,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给出了今年夏季,英国与美国贸易和投资工作组在710日和11日的文件细节,该文件旨在为未来的贸易协定奠定基础。

文件指出,“美国贸易代表也清楚,英欧局势将是决定性的,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形下将有很多可能,但英国致力于留在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将令英美自由贸易协议毫无希望。”

保守党来源同时确认称,如果英国继续留于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将无法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科尔宾表示,“与美国达成何种协议的利害关系对英国而言不能更重要了,但保守党希望在大选中令选民们盲目做出表决,使得数百万民众在不知情具体计划的事态中瞎子摸象。”

文件还透露了来自政治领导的施压,表示一旦英国脱离欧盟,英美贸易谈判可以立即启动,每六周开一次谈判会议,“认为与英国之间展开贸易谈判将是进入2020年大选的政治优势。”

黄金后市:

日线图上,金价交投于当前交易区间的底部区域。

财经网站FX Street技术分析师 Omkar Godbole认为,日内小幅走高仅为短暂获利,因50日和100MA均线即将走出死叉,很可能触发更强的抛售。

当前50日和100MA均线分别位于14861484水平,预期未来2个交易日中,这一死叉有概率形成。

Kitco分析网站技术分析师Anna Golubova指出,本周黄金在市场情绪的变化中维持弹性,但价格下破1425的情形短线内仍不可能,因投资者仍需等待下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

利好的消息在于黄金眼下面对风险模式和刷历史纪录的股市,仍守稳1400中部区域。

经纪商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部门负责人Jasper Lawler表示,“眼下美联储按兵不动令波动受限,市场,包括黄金市场在内均处于较好的状态,或许因为市场中存在观点认为这只是美联储暂缓的阶段,之后将开启另一轮降息。”

这一想法为道明证券呼应,该机构预测2020年美联储将额外降息2次,因明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令黄金更具吸引力。

Lawler认为,对黄金的中线持看涨立场,预期黄金之后将更为宽幅的震荡,区间为1400-1500之间,1450将是重要的点位,一旦跌破将令金价面临1412-1400的支撑位测试,上行方面15001517将是突破的目标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