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盛宝银行2020年“惊人预测”出炉:特朗普大选失败、欧洲央行加息、黄金远高于2000美元……

文 / 冷静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综合媒体报道,每年年末发布十大“惊人预测”(Outrageous Predictions),是盛宝银行延续了将近20年的传统。今年的十大“惊人预测”已经出炉。FX168车挑选了以下与金融走势相关的那些惊人预测:

1、价值股投资回报大于成长股。

iShares MSCCI World Value Factor ETF 在2020年的投资回报将比FANG等科技股高25%。

在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的50年后,央行们终于在利率上“技穷”了。在此期间,央行们运用各种政策工具,多次成功避免了经济衰退硬着陆,但同时也阻碍了经济系统“自我清洁”。

不仅如此,央行们还破坏了价值发现的存在环境。现在,国际大央行们只剩下印钱一条路,这将不可避免的导致通胀飙升到一个时代的最高水平。

随着刺激计划在整个经济中发挥作用,工资和物价大幅上涨。通胀率和收益率的上升反过来又推高了资本成本。

在全球范围内,由于市场认识到美联储只会加速其资产负债表扩张,同时将其政策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美元贬值不可避免。美国失业率上升,经济增长停滞不前,伴随着通胀不断飙升。2020年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痛苦指数(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最高的一年。

2、欧洲央行加息。

盛宝银行预计,欧央行将在2020年加息,欧洲斯托克银行指数上涨30%。

欧洲央行的负利率导致的一个现实是,欧元贬值增加了出口,但也削弱了欧洲的金融和银行机构。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负面情绪,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长期盈利前景的重估。尽管最近推出了有助于减轻负利率负面影响的分层制度,但欧洲银行仍面临着重大危机。

在2020年1月初,可能是一个史无前例的转折点。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或将“食言”,不再支持负利率,并宣称长期维持负存款利率可能严重损害欧洲银行业的稳健。

为了迫使欧元区各国政府,尤其是德国,介入并利用财政政策刺激经济,欧洲央行于2020年1月23日逆转货币政策并加息。第一次加息之后不久,又一次加息,很快使政策利率回到零,甚至在2020年底前出现小幅正利率。

随着欧盟财政刺激也在同期回升,市场反应出人意料地积极,欧盟银行业是2020年表现最好的行业之一。

3、美国的贸易政策将更加极端,扰乱全球供应链,同时推升其国内通胀率。

2020年开年,美国贸易政策方面是合理稳定的,但情况将很快发生变化。而为了赢得大选,美国总统可能会孤注一掷,做最后的努力,从“美国优先”变为“ America First Tax”。

根据最新的贸易条款,美国公司税表完全重新构建,以利于在“公平和自由贸易”的原则下以美国为基础的生产。该计划对来自美国以外生产的,进入美国市场的产品总收入征收了25%的增值税。

美国政府会解释称,欢迎外国公司将生产转移到美国,以避免额外的税收。面对这些严苛的条款,美国企业争先恐后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恢复生产,以避免征收惩罚性税收。

在美国就业市场已经饱和的情况下,工资通胀和通胀普遍推高。市场预计,随着美国官方CPI指标在2020年接近尾声之际向5%靠拢,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兴趣增加。

4、现任美国总统在大选中失利,大健康和制药股大跌50%。

2020年的民调显示,现任美国总统的选情并不乐观。

和2016年一样,现任美国总统的支持者多为老年白人,但千禧一代逐渐成熟并掌握话语权,这样的情况显然不乐观。千禧一代,或者年纪更大一点的选民,更能感受到气候与美国收入分配中的不平等,而现任美国总统却主导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对大公司减税。

5、匈牙利退出欧盟。

随着匈牙利退出欧盟,匈牙利法郎预计大跌。

匈牙利自2004年加入欧盟以来,在经济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但在欧盟启动针对匈牙利的第7条款后,长达15年联盟关系似乎陷入了麻烦。

欧盟不满匈牙利的理由是,欧盟认为匈牙利的国内政策不符合欧盟价值观。匈牙利采取措施,在2020年底前跟随英国脱离欧盟。

6、亚投行将发行数字储存货币。

一种由亚投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支持的亚洲数字储备货币。

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无论是对美国,还是对其他国家来说,都始终是一把双刃剑。其他国家通过美元吸收全球资本,推动经济增长。但弊端也显而易见,每当美国与任何一个国家发生不愉快,美元就会变成一个致命的威胁。

亚洲投行创建了一种新的储备资产,称为ADR(Asian Drawing Right,亚洲提款权),即1个ADR相当于2美元,使ADR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货币单位。

ADR是由区块链技术驱动的,被该地区的中央银行视为储备货币,与黄金储备、当前非美元外汇储备等资产相当的一种资产。作为储备资产,ADR不可向公众交易,但它代表一篮子货币和黄金,其中人民币在组合中占据重要地位,美元权重低于20%。

区块链技术确保了ADR供应的稳定性和对货币交易的跟踪。在ADR中获得的出口收入,可以由中央银行兑换成本币,并且基于ADR的债券和其他金融工具的市场不断深化,加上区块链技术保障,ADR获得可靠资产的流动性和信任。

此举还会加速美元贬值,预计2020年现货黄金远高于2000美元/盎司。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