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多头面临年关考验、2020年还能强势爆发?投行最新一致表态……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周三(12月11日)对全球市场来说是一个关键的日子,美联储将在今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其最新表态可能会影响主要资产的表现。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强调经济的韧性,并将利率维持在1.50%-1.75%的区间不变。

此前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发生“实质性”改变,否则打算暂不调整利率。在未来几个月里,决策者将评估今年三次降息对经济的影响。最近的一次降息是在今年10月会议上。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表示,无论是贸易问题还是美联储利率决议都会是影响金价的因素;如果美联储表态较为鹰派,那么金价会下跌。但如果贸易问题没有取得进展,那么市场将再次涌向避险资产。

分析师指出,受贸易摩擦、全球主要经济体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央行持续购买的推动,黄金今年令人瞩目的涨势可能会延续至新一个十年。

随着2020年的临近,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仍对对作为对冲工具的黄金仍持建设性看法,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和瑞银集团(UBS Group)则预计金价将升至1600美元,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2013年。

金价正朝着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迈进,在这一年内,贸易战的变迁和美联储(Fed)的三次降息将这个传统的避风港推到了风口浪尖。

尽管如此,由于全球股市依然活跃,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出韧性,黄金的前景并不明朗,因为各国央行在2020年将采取何种行动存在不确定性。

贝莱德全球资产配置团队投资组合经理Russ Koesterich表示:“经济增长和通胀依然温和,央行继续倾向于宽松政策。在这种环境下,对股市的任何冲击都可能来自对经济增长/地缘政治的担忧。在这两种情况下,黄金都可能被证明是一种有效的对冲工具。”

现货黄金今年迄今已上涨14%,有望实现过去4年来的第三次年度上涨。

今年9月,金价触及1557.11美元,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黄金ETF的持有量有所减少,但仍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可能成为2020年的主要议题,这可能会支撑金价:中美这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可能即将达成,但美国曾威胁称,如果在周日之前不能达成协议,将对更多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总统大选将于2020年11月举行,在此之前,现任总统可能会遭到弹劾。

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贸易方面上多次评论,他的立场每周都在变化,包括最近的言论——他想等到投票结束后再签署协议。

尽管金价受到持续贸易战的提振,但美国股市等风险资产也从对贸易取得突破的乐观情绪中获得支撑,问题是:哪一种将占上风,哪一种将出现回调?

景顺的Kristina Hooper认为,明年黄金价格将上涨5%至8%,而股市的表现将超过黄金。

这家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2万亿美元的公司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表示,“当我们规避风险时,黄金将在某些时期表现出众。然而,它不会是表现最强劲的资产之一。股市、房地产和工业金属的表现将会更好。”

但Gabelli Gold基金分析师Chris Mancini表示,如果明年经济疲弱,股市将下跌,美联储可能恢复降息,这将提振无息资产的黄金。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商业信心受到贸易不确定性的影响、以及通胀仍低于目标水平,美联储在7月至10月降息0.75个百分点后,暂停了宽松政策。官员们今天将举行今年的最后一次会议。

虽然大多数人预计降息将持续较长时间,但也有持不同意见的人。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表示,预计明年上半年还将有两次降息。该行本月表示,低收益率环境、美元预期走弱以及可能的通货再膨胀政策,将继续支撑黄金。

各国政府购买黄金也已成为需求的一个重要支柱。高盛表示,各国央行正在消耗全球供应的五分之一,这表明它们正在从美元转向其它货币。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