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决议前多头保持克制 风险情绪面临考验黄金盘整观望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三(12月11日)延续近期的盘整走势,虽然一度上破1470美元关口,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471.20美元/盎司,但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前投资者保持克制,金价的涨幅也遭受抑制。考虑到美联储开始采取观望立场,美联储官员利率预测点阵图或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鉴于美联储令投资者对其降息的押注消散,货币政策前瞻指引或几乎无变化,这可能会拖累金价。

数据方面,日内公布的美国11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为2.1%,高于前值1.8%和预期2.0%;核心CPI指数年率为2.3%,符合前值和预期。数据公布后,黄金走势变化不大。机构评论称,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涨幅高于预期,或支撑对美联储在今年不再降息的预期。当前其他经济数据,包括住房、贸易和制造业的数据也相对乐观,表明经济正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而不是停滞不前。

与此同时,美中贸易谈判几乎没有取得进展,昨日发布的相互矛盾的消息进一步增加了12月15日之前的不确定性。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就12月15日的关税做出决定。此外,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特朗普可能会在周日之前继续征收新关税。

在贸易不确定性持续存在的背景下,普遍的谨慎情绪继续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尽管美元需求的小幅回升限制了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进一步上涨。投资者似乎也不愿在备受期待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决定出台前大举押注。该决定可能在决定这种非收益性黄金的下一阶段走势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此外,英国脱欧的命运仍系在英国大选上,这是本周的另一大关键风险事件。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保守党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所缩窄,保守党的胜利可能并不意味着英国将顺利、有协议地脱欧。若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朝着不利于市场情绪的方向发展,可能会打压对风险情绪敏感的油价,同样受到拖累的还有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但黄金料将受到提振。

技术面日图上看,值得注意的是,金价走势和RSI(相对强弱指数)均打破年初以来的下跌趋势,并且金价于9月创下年内高点1557,其整体前景仍具建设性。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此外,金价最近测试区间1447(38.2%回撤位)-1457(100%回撤位)的失败避免了形成头肩顶形态的威胁,这一前阻力区间现在似乎正充当支撑。

不过在金价近期向下修正的同时RSI倾向下行,这与蜡烛图上一个看涨旗形的成形产生了分歧。

后市金价若上破1489,则有望上看11月高点1516,若进一步收于区间1509-1517上方,则更上方目标关注1554,这一水平距年内高点1557近在咫尺。

后市展望: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Margaret Yang Yan表示,无论是贸易问题还是美联储利率决议都会是影响金价的因素;如果美联储表态较为鹰派,那么金价会下跌。但如果贸易问题没有取得进展,那么市场将再次涌向避险资产。

分析师指出,受贸易摩擦、全球主要经济体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央行持续购买的推动,黄金今年令人瞩目的涨势可能会延续至新一个十年。

随着2020年的临近,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仍对对作为对冲工具的黄金仍持建设性看法,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和瑞银集团(UBS Group)则预计金价将升至1600美元,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2013年。

金价正朝着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迈进,在这一年内,贸易战的变迁和美联储(Fed)的三次降息将这个传统的避风港推到了风口浪尖。

尽管如此,由于全球股市依然活跃,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出韧性,黄金的前景并不明朗,因为各国央行在2020年将采取何种行动存在不确定性。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