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将书写历史新高?分析师大胆预测:明年这一导火索将助黄金飙升至2000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一位分析师表示,新一年到来之际,黄金价格正准备企稳于1500美元/盎司关键心理关口之上,如果过去一年可以作为参考,那么金价走势将继续有利于大胆的投资者。

作为City Index大胆预测的一部分,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周一(12月30日)表示,他预计金价将在2020年创下历史新高,达到2000美元/盎司。

Razaqzada表示,他极为看好黄金的前景,因为他预计明年各国央行将协同放松货币政策。他还表示,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推低债券收益率,从而“提升无息贵金属的吸引力”。

Razaqzada在给Kitco News的评论中说道,即使黄金没有达到他的大胆目标,他预计黄金在2020年之前仍将保持上涨趋势。他补充道:“我认为,2020年,黄金将具备一切有利条件。”

他在最近一份报告中称,“鉴于金价在夏季突破1350美元的六年整固位,以及在随后几个月内进行看涨整固,黄金的技术前景依然看涨。只要金价突破了1350美元,长期的技术倾向就会继续看涨。”

他说道,黄金明年看涨的关键是美元和债券收益率。他指出,他的公司认为美元指数喜忧参半,但预计明年债券收益率将大幅下降。美国10年期国债的实际收益率有望在年底时跌至当前区间50个基点的低端,较2019年初下跌逾50%。

他表示:“由于全球各国央行试图通过异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应对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压力减弱的局面,债券收益率可能仍将保持低迷。”

不过,推动金价进一步上涨的导火索是股市的调整。随着股市升至新的创纪录水平,金价已回升至1500美元以上。许多分析师对股市的回调表示担忧,目前股市仍在持续历史上最长的牛市。

“如果美国股市在2020年自我修正,那么黄金的避险需求肯定会上升,”Razaqzada说。“随着美国股市泡沫最终破裂,避险需求或将推动金价突破2011年高点1920美元,然后突破2000美元心理关口。”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