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超级大多头来了!市场老兵:未来十年黄金将大幅上涨 多头将剑指5000乃至1万美元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分析师和基金经理表示,各国央行官员可能会继续印钞,而金矿的开采量将在勘探活动减少后下降。

因此,他们预计黄金价格将在未来10年大幅上涨。

Kitco News就黄金的长期前景采访了三位市场资深人士:美国全球投资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长Frank Holmes、CPM集团研究主任Rohit Savant、以及独立分析师、Morgan Report的出版人David Morgan。三位专家都预计黄金将创下新的历史高点,其中有两位认为黄金价格将在未来10年达到5000美元/盎司大关。

以下是采访的概要。

Holmes:金价可能涨至1万美元

Holmes暗示,“空前的印钞”将继续。这指的是央行采取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以使经济充斥大量货币。

财政刺激更难实施,因为它必须通过政府的不同层次和部门。

“央行印钞要容易得多,”Holmes称。“只要这一情形发生,且不进行检查和控制,那么价格就可能涨到1万美元。”

Holmes把G20集团形容成一个类似欧佩克的“卡特尔”。自欧元问世以来,主要货币数量减少,取代了大多数欧洲货币,情况尤其如此。

在这种背景下,“突然之间,过度印钞变得容易多了,”Holmes说道。除了低短期利率,还有几轮量化宽松,即央行购买债券以压低长期利率。

他说:“这对黄金来说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背景,因为印1万亿美元的美元回购债券比生产1万亿美元的金块要容易得多。生产黄金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它将保留这个价值。”

与此同时,Holmes指出,未来10年,金矿的黄金供应可能会下降。寻找新供应的新技术有限,企业在勘探上的支出也有限。此外,他还提到了开矿带来的“巨大”环境成本,以及开矿远至地下的“巨大风险”。

“所有这些都预示着供应会更加紧张,”Holmes说道。

Savant:黄金年平均价格将创历史新高

咨询公司CPM Group的研究主管Savant指出,随着金矿产量下降,而央行和投资者的需求依然强劲,CPM Group预计未来10年黄金将表现良好。

“我们认为黄金价格可能在未来10年触及年平均水准的纪录新高,”Savant称。

事实上,他说道,在某一时刻,年平均价格可能会超过2000美元,这将使其高于近1921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他表示:“我们认为,未来两三年,稀土供应将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除此之外,我们预计未来10年的矿产供应将会下降。”

Savant称,主要的影响将是在黄金价格在2012年左右大幅下跌后,勘探和开发方面的资本支出不足。这意味着更少的新项目和新矿。

与此同时,近年来各国央行一直被视为买家。各国央行在2018年增加了656吨黄金储备,为196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的前10个月,他们已经累积了562吨黄金。

“我们认为,他们将继续购买黄金,作为一种从美元转而多样化的途径,”他说道。

与此同时,Savant补充道,尽管近几周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但希望摆脱全球化的国家仍有可能延续这一趋势,从而推高金价。

“此外,你可能会看到投资者将黄金作为分散投资的工具,尤其是在目前的资产价格水平上。让你的投资组合(用黄金)进行对冲是有道理的。”

Morgan:必须解决债务负担问题

独立分析师Morgan列出了他预计将推动金价大幅上涨的三个主要因素:经济、股市和美元。这位分析师预计,未来10年金价可能达到5000美元,特别是在美元失去购买力的情况下。

“经济表现不如主流金融媒体告诉我们的那样好,”Morgan说道。他还补充说,“我认为我们将在新十年的头几年看到这种趋势的延续。”

因此,他预计未来货币估值将出现某种“重置”,并可能进行债务减免或重组。他提到了政府债务的激增,以及消费者和学生债务的急剧增加,大多数美国人都过度举债。

“这种债务负担已正式或非正式地席卷全球,”Morgan称。

如果政治领导人“不采取适当行动,放任事态发展”,美元将继续失去购买力。Morgan解释说,这将是市场自己解决问题的一个例子,人们对美元失去了太多的信心,以至于在他们的货币失去购买力之前,他们就开始在硬通货上大量消费。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的情况就是如此。

“这是个大问题。一旦它在公众的意识中扎根,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银行能够阻止它,”Morgan说道。

摩根还提到了央行购买黄金的例子,一些国家已经在退出美元,卖出美国国债,转而买入黄金。“我相信这种趋势将继续下去。”

与此同时,这位分析师认为股市“几乎以每一种标准衡量都被高估了。当股市下跌时,黄金往往会受益。”

摩根指出,美联储一直在通过回购操作向经济注入资金,这表明银行体系存在流动性问题。他解释说,银行“不再相互信任”,就像2008年大衰退之前发生的那样。

“如果银行彼此不信任,那么整个系统就会冻结,”Morgan说。他随后补充说,“实际上,这相当可怕。”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