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卫组织:当前不主张他国撤侨 美元上破98今晚直击风险报告 黄金近期目标剑指1600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二(0128)报道,因中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触发避险而走高的黄金走势,日内暂止,因强势美元走高稳健上破98大关,目前触及98.02水平。

以走势看,黄金过去四个交易日均受疫情消息的影响,而持续收涨,继上日触及1588.40水平后维持震荡回落的走势,周二多头自1582.80水平展开跌势,至发稿前最低触及1576.35水平。

日内投资者将更为聚焦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形势,以及美国201912月耐用品订单报告和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表现。

本交易日聚焦:

()春节期间中国肺炎确诊病例进一步扩散 美元显强抑制黄金走势

据国家卫健委周二数据显示,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515例,新增确诊病例1771例,现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计死亡病例106例,累计治愈出院60例;

而从湖北省至202012724时数据显示,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714例,0时至24时新增病例1291例。

由于疫情蔓延速度之快,美媒CNN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上日将针对中国的旅行预防措施提升至“警告”的最高级别,意味着建议旅行者“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在127日的更新报告中,也将全球应对该疫情风险的评估上调至“高”,认为中国与区域的风险水平仍然为“非常高”和“高”,在此前12325日的三份报告中,世界卫生组织对全球风险的评估级别还处于“中”的位置。

此前123-24日,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疫情的定性,尽管当时仅仅标注为“中国的紧急事件”,而未升级至全球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委员会也表示将在十天内或更早再次讨论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受这些消息影响,日内美元、日元和瑞郎的避险属性再次发挥,其中美元指数涨破98大关,而离岸人民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一度跌至2020年低位。

另一避险资产黄金则受到美元更为强势的压迫影响,日内暂止此前四个交易日的升势。

对此,针对美元日内稳健的表现,Tempus Inc机构高级外汇交易员和策略师Juan Perez解释称,“通常在有发生物理混乱的潜在风险上,美元指数确实会走强。”

关于疫情可能进一步快速扩散的概率解释了当前美元上破的成因,“确实认为美元本周,如果在没有其他大风险的影响下,将继续这波稳健走势,当然,如果现阶段出现好转的新闻,或者是可治愈的疫苗或病例显著增加,都将令市场情形扭转,使得美元失去避险光芒。”

同时,交易者也指出,由于中国仍处2020春节假期阶段,流动性低的情形或也凸显了美元的波动。

而从头寸看,根据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投资者在最近6周的时间内明显增加了美元多头头寸,使得美元兑G10货币的净头寸增加了约10亿美元的量至76.38亿美元。

由于美元的走强,黄金日内有所承压,不过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指出,“尽管黄金日内略回落,但因市场中关于疫情影响经济的加剧担忧,也在支撑黄金努力守稳1580水平。”

Sharma认为,黄金很可能再次上探1600大关,但更多的概率是在1570-1590区域的徘徊,市场需要等待更多信息,因为中国疫情方面围绕着诸多不确定的变量。

就在本文发稿之即,据最新数据显示,27日新增确认病例的数量较此前几日出现首次下滑;同时,世卫组织总干事会见王毅,就上日多国表示撤侨的行为,称当前形势下应保持镇定,不主张他国自华撤侨。

相关后市,请继续跟进留意。

()美国201912月耐用品订单报告、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表现

北京时间2130分将公布美国201912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市场当前预期12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将增长1.2%,核心耐用品订单环比将增长0.4%

华尔街期刊日内撰文指出,11月的耐用品订单数量季节性地下滑了2%,给到制造业产业模糊的前景,随着周三美联储将给出1月利率决议声明,日内这一数据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

巴克莱银行日内预测12月的耐用品订单在11月急跌2.1%的前提下,将环比增长0.5%

随着最近波音报告揭示12月非国防飞机订单量显著下滑后,预期12月数据中的疲弱将再次聚焦在波动性较大的运输部门。

船运数据在11月走软0.1%后预期将基本走平。

财经网站FX Street点评认为,随着美联储在10月决议后强调了按兵不动的立场,20201月初中美兑现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移除了过去18个月关税之争的部分风险,对美国经济前景似乎起到宽慰之效,日内这份报告将给出一定信号,并对本周三的美联储决议带去参考价值。

若数据好于预期,则美元指数将维持稳健,且露向好姿态。

黄金后市:

MKS PAMP机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黄金当前似乎在整理周一的盈利,因一些交易者在春节季节并未活动,令黄金重新回到1580水平。

ED&F Man资本市场的分析师Edward Meir指出,“当前的中国疫情消息引发了避险买盘,我们也在股市见证了较大规模的抛售,大部分是避险的情绪,市场也在关注疫情是否会影响中国经济的表现,预期若疫情进一步扩散,将推升金价展开对1600的角逐。”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在报告中指出,黄金的主要趋势仍是看涨,过去几周中短线的修正已经结束,增加了未来几周价格触及7年新高的概率。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一黄金持仓减少0.13%899.41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