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宗教集会引疫情扩散 韩国升级紧急事件 黄金怒破1635 这一信号揭攻向1700概率加大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0221)报道,本交易日美元指数自99.90一线回落近30点,现货黄金怒升连破16201630两大心理位,至欧市发稿,最高攻至1636.10一线,续刷7年高位。

分析师指出,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进一步在国际市场扩散,据最新统计,意大利21日又新增3例确诊;伊朗卫生部官员21日也证实,伊朗新增13例确诊。

韩国20日新增52例确诊病例,使得累计患者数升至156例,但周五时段累计确诊已增至204例;日本公主号邮轮20日出现两例死亡病例,为首次致命案例,令市场避险骤然升温。

回看中国地区,截至21日北京时间1820分,全国累计确诊较上一日增加896例,至75571例,现存确诊54826例,现存疑似5206例,累计死亡2239例,现存重症11633例,累计治愈18506例。

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评论认为,“金市主要的聚焦似乎在于疫情持续的不确定性,且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散”,“这同时传播了恐慌的情绪,对经济增长,投资,消费和企业信心都有动摇。”

受疫情恐慌情绪的影响,日内亚股走低,资金从风险市场涌出投入防御型资产。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周四黄金持有量增加0.25%933.94吨,刷201611月来最高。

路透社技术分析师Wang Tao认为现货黄金可能会进一步发起攻势,进入1639-1667区域交投。

本交易日,市场将进一步聚焦疫情的发展状况,并关注美国2月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初值表现。

日内聚焦:

()疫情动向:韩国21日新增52例确诊 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04

据英媒BBC最新报道,由于韩国地区患者数量连续第二日大幅增加,韩国已加强了控制致命的新冠状病毒传播的措施。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Chung Sye-kyun)表示,由于已经报道了100例新增病例,目前该事件已升级为紧急事件。

据悉,最新报道的100例确诊中,有86例来自大邱,距离首尔仅300千米的城市,几乎所有新增病例都来涉及一个宗教集群。

目前,韩国南部城市大邱和昌都均已被宣布为“特别卫生区域”,大邱的街道现已基本撤空。

涉及的约9000人的宗教团体也被告知需要自我隔离。

需要注意的是,韩国陆海空三军也在20日先后确诊军队内有3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所有军事基地已被封锁。

丁世均表示,眼下急需寻找与被感染者接触的人群,并治疗患者。政府已经准备了病床,医疗设备和护工这类资源,并警告称疫情仍在当地蔓延。

韩国卫生部长也表示,政府将允许呼吸系统病人与其他病人隔离以预防医疗机构内的传播。所有大邱地区医院的肺炎患者都将被检测是否感染疫情。

除了韩国方面消息外,日内也有报道更新中国地区的新增病例细节,其中英国卫报实时报道指出,在21日中国新增的病例中,有来自三个省共500名监狱服刑人士也遭到了感染,其中230名来自武汉女子监狱,均为输入型病例。

相关报道将继续跟进。

()美国2月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初值表现

北京时间2245分将公布美国2月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初值数据。

当前市场预期2月制造业初值料为51.5,略低于前值51.9;服务业表现录得53.3,与前值齐平。

预计投资者将紧密留意该数据是否继续验证制造业在贸易逆风暂缓的情形下有望露出反弹,预期疫情对两大行业暂无明显影响。

若数据乐观,美元或维持强劲,止住日内下修的走势,再次试图反攻。

黄金后市:

日内黄金续刷7年高位,最远攻至1636区域。

技术面认为多头近期占得稳固的看涨优势,且日线图上重启了三个月的升势,令价格巩固上行动能。眼下下一目标将是日线收涨于1650上方,以打开攻向1700的大门。

财经网站FX Street分析师Pablo Piovano指出,CME集团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周四黄金期货市场的头寸增加了约86000份合约,交易量增加近1047000份合约,预期金价将指向更多收益,倾向认为黄金维持升势的前提下初步目标位在1685一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