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随着钯金价格飙升,铂钯替换势在必行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Sibanye-Stillwater首席执行官Froneman周三表示,终端客户有义务确保铂族矿业公司的铂金价格不受到破坏。

Froneman在一次高层论坛中提到,整个行业再也承受不起钯金和铑金价格疯涨带来的财政赤字。

“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是,你必须在汽油发动机中用铂金代替钯金。柴油需求正在减弱,考虑到整个产业的生产平衡,我们必须推进铂钯替换。

“所以,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和巴斯夫一起赞助了这项研究。所有的实验工作都做完了。已经有了道路测试,甚至有制造商已经进行了测试,我认为替代技术的开发进程比我们想象的要快的多。”

他表示:“时间会证明一切,但在铂族金属产业达到平衡之前,钯金和铑金的短缺会持续显现。一旦铂钯发生替换,将会创造机会通过钯金来解决铑金短缺的问题,从而使整个市场达到平衡。”

随着全球各地的环境监管法案收紧促使钯金在发动机中的载量增加,钯金和铑金的短缺是复杂的。

Froneman认为,由于环境原因,中国汽车制造厂增加了铂族金属的载量,抵消了全球汽车市场复合年增长率的下降。

他表示:“这就是推动钯金和铑金价格上涨的原因,未来几年的情况没有理由会有所不同。”

“与一些终端用户接触很有趣。他们认为只要轻按一下开关,就能开始生产更多的钯金、铑金,甚至是铂金。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即使你把目前正在考虑的所有项目都包括在内,其中一些增长是非常值得怀疑的。但尽管如此,它还是被纳入了初级钯金供应中,而初级供应不可能出现大幅上升。

你也可以看到,大量的供应也来自回收,但我们不可能看到更多的供应来自二次生产或回收。底线是当你出现赤字的情况,没有短期需求的变化,短期内也没有增加供应的机会。

这是当今市场的一个特征,展望未来四五年也是如此。铑金的情况甚至比钯金的情况更可怕。这是因为铑金主要来自南非的upper group two (UG2)矿,由于缺乏投资,自2008年以来供应下降一直呈现下降趋势。

在过去,铑金被钯金取代,但它的比例大约是4比1,所以钯金和铑金的价格从来没有同时达到顶峰。今天你已经知道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钯金代替铑金是不容易的。”

如果你把注意力转向铂金,市场的行情就会发生变化。今天它又突破了1000美元/盎司。作为矿业公司,我们可以开发钯金和铑金资源,但我们不能像按动一下开关那样简单。”

如果铂钯替换会破坏我们主要的铂金产品市场,我们也不能这么做。那会发生什么呢?终端客户有责任帮助我们使铂金价格处于合适的位置。” Froneman解释道。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