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快评】避险情绪尚存 怎料黄金难续上涨

文 / Zoe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27日),渣打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富拓外汇以及分析师布里瑟曼和赛义德撰文就黄金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表示,尽管黄金最初受益于全球股市的急剧下跌,但随着投资者从黄金头寸中套现以应付追加保证金和抵消其他部位的损失,黄金可能会遭遇抛售。周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1,000点,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金价触及七年高点。但是,即使股市继续下滑,黄金也无法延续这些涨势。渣打银行评论说,本周初看涨的黄金头寸已经变得“超负荷”或“超买”。同时,交易所交易产品持有的黄金达到3000吨以上的历史新高。渣打银行表示:“投资者的需求已足以抵消现货市场的疲软。尽管黄金在风险和风险回吐期间均上涨,但由于股票市场急剧下跌,黄金被用来满足作为流动性资产的追加保证金要求时,黄金可能会遭受进一步的获利了结。除非近期有获利了结,否则价格风险仍然存在。”

德国商业银行:黄金ETF在26天内首次流出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有的黄金近一个月来首次下降。黄金ETF的交易和股票一样,但是可以追踪商品的价格,黄金可以储入库以支持股票。黄金价格本周升至七年高位,ETF黄金持有量创下历史新高。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瑟曼说:“市场参与者在过去几天中不时出售黄金,部分是为了获利,而部分是为了弥补其他地方的损失。黄金ETF昨日结束了创纪录的一系列流入,并在26天的交易中首次出现了流出(2.6吨)。自今年年初以来,ETF持有量仅增加了近90吨。”

分析员:避险情绪仍在继续;黄金利益
由于除中国以外的世界其他地区已有更多新新冠肺炎病例报道,避险情绪仍在继续。布朗兄弟哈里曼引用新闻报道说,截至周三早上,除中国外,全球共有37个国家的2790例冠状病毒病例,其中44例死亡。中国有近8万例确诊病例,有2750人死亡。全球外汇(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称:“但是,直到美国官员发出警告之前,股市(星期三)扭转了早前的涨势,而标普500指数跌至新的低点(自12月初以来)。”特朗普总统公开宣布。昨晚发表的讲话未能使投资者放心,避险情绪仍在继续。” 截至周四,包括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在内的全球股票大多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约375点。“黄金坚挺,但仍在周二的区间内(约1,625美元至1,664美元),”全球外汇称。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51,现货黄金上涨了9.30美元,至每盎司1,650.10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钯金再创新高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瑟曼说,钯金继续消除人们对全球新冠肺炎爆发的担忧,全球疫情爆发已经打击了所谓的风险资产,钯金价格周四早些时候攀升至接近2850美元/盎司的纪录高位。他说:“现在它的价格是铂金的三倍以上。” 最新的推动力是全球最大的钯金生产商俄罗斯的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Norilsk Nickel)的一份报告,该报告表明全球钯金市场趋紧。布里瑟曼引用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的统计数据说,去年的供需缺口约为55万盎司,到2020年将增至约90万盎司。说过。“汽油发动机的负荷将增长5-7%。由于钯在汽车催化剂中在技术上优于铂,因此生产商认为使用铂替代钯的范围有限。此外,由于铑的实际短缺,今年钯金的需求可能会更大。也就是说,令人怀疑的是,上述预测是否已经充分考虑到新冠肺炎对需求的负面影响。”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51,现货钯金从高位回落,交易价格下跌15美元,至2656美元/盎司。

富拓外汇(FXTM):最糟糕的时刻尚未到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侯赛因·赛义德称,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金融市场的弱势可能会进一步恶化。他说,在股票市场上,逢低买入一直是成功的策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最新创纪录高位下跌了8.8%之后,这似乎又是一个不错的策略。赛义德说,实际上,股票很便宜,但是便宜是一个相对的名词。它们可能比两周前便宜,但与历史平均水平或外国股票相比,它们仍然太贵了。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投资者将不再关注估值,而是希望保留资本。如果疫情得到控制,下跌买入可能会有所回报,特别是因为我们最终将在市场中获得更多的流动性。 问题是,没人知道何时会掉头。全球流行病似乎更有可能出现。美国股票期货表明,当今天晚些时候市场开放时,进入修正区域的可能性很高,可能较最近的峰值下降了10%或更多,但是鉴于我们目前的立场,市场可能从一个月的纪录高点下滑20%。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