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5月或迎来关键转折点!机构:除了疫情外 这些重大利好或助黄金再创纪录新高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PM Group周二(3月24日)表示,黄金2019年的涨势将持续下去,中期价格可能会再创新高,原因包括新冠病毒危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美国大选。

新冠病毒事件的爆发提醒了投资者,为何在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和其它贵金属很重要,这将对未来的金价形成支撑。

CPM集团周二表示:“这种病毒的出现应该向世界各地的政府、企业和个人发出警告信号,让他们对下一次未知或新疾病的爆发,以及之后的下一次保持警惕。”

新冠病毒影响

目前仍难以全面评估新冠病毒爆发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但CPM Group研究了一系列可能的情况,并强调5月是关键的转折点。

“可能出现的情况包括从短暂但严重的衰退到更长期的经济萎缩。无论经济何时以及如何复苏,所有这些发展造成的经济、社会和金融混乱将在未来许多年继续存在,”该集团在Gold Yearbook 2020中指出。“CPM集团是在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短暂但严重衰退、下半年全球部分地区经济强劲复苏的假设下开展工作的。”

冠状病毒现在是市场上一切事物的主要驱动力,因为它可以将全球经济推入严重的衰退,这取决于结果。

“这是一场人类悲剧,它有能力将全球经济推入衰退。各国政府和央行正在采取协调一致的措施来控制病毒以及这种控制措施带来的负面经济影响。黄金在今年剩余时间和中期都处于良好状态。黄金的形态有多好将取决于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有多严重。”

CPM集团指出,除非研制出疫苗,否则再多的货币政策应对措施都是不够的。

报告说:“解决办法是研制一种疫苗,疫苗仍处于开发阶段。在某种程度上,放松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的效果可能是有限的,由于世界各地的实际利率已经很低,财政刺激的受益方紧紧握住任何他们收到的资金,因为宽松的政策(货币和财政)不会帮助重启由于病毒隔离而已经关闭的工厂。”

该报告还说,疫情可能会持续影响市场和经济,直到5月份。报告还说,随着气温上升,这种病毒可能会休眠。

2020年黄金的基本面

所有这些都有利于黄金的中长期价格。但是2020年将不仅仅是关于新冠病毒的爆发。

甚至这种病毒之前,由于预先存在的驱动力,黄金将势将迎来令人印象深刻的涨势,这些驱动因素包括美国大选、低或负实际利率、全球化的转变、股市高企、全球债务上升、跨边境的紧张局势、气候变化以及央行对黄金的需求。

一旦冠状病毒的爆发达到顶峰,一切就会开始恢复正常,所有这些已经存在的驱动力都会重新回到每个人的脑海中。

CPM Group指出,去年黄金连续第四年上涨,Comex黄金期货的年平均价格约为1396.47美元。报告称:“2019年金价波动率为11.6%,高于2018年的10.6%,也高于2017年的10.4%。”

3月的价格波动幅度已超过去年的波动水平,为253.40美元,介于3月9日的1704.30美元高位和3月16日的1450.90美元低位之间。报告称:“这远远超过了今年前两个月的波动幅度,以及2018年全年的金价波动幅度。”

今年黄金市场基本面良好——供应、投资需求和央行需求都支持金价上涨。

到2020年,黄金投资需求预计在1720万盎司左右,但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使黄金投资需求增加多达50万至60万盎司。

由于金价上涨和经济增长放缓,黄金加工是少数几个可能在2020年依然疲弱的驱动因素之一。

报告称:“受金价上涨、中国需求进一步下降、全球经济状况较2019年疲软以及金价波动加剧等因素影响,到2020年,黄金加工需求预计将下降至9040万盎司。”

预计各国央行将在2020年继续购买黄金,可能累计购买约1900万盎司。

今年的总供应量预计将继续下降,降至1.266亿盎司,因为“矿产量的持续下降抵消了废料供应的增加。”

展望未来,在投资组合中持有更大比例的黄金是有意义的,CPM预计未来会出现许多衰退、重大金融危机、地缘政治争端和更多全球流行病。

报告称,“我们认为未来五年或更长时间内,消费者、投资者和小型企业将因各种原因受到特别不利的对待。因此,与上世纪90年代末等看似较为平静的时期相比,现在持有黄金更有意义。”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