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失业金与工厂订单---激进刺激下仍无力挣扎?黄金短线跌回通道、远利解不了近渴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0402)报道,本交易日美元指数站稳99上方,收敛上半周稳健的反弹,日内窄幅整理于99.34-70区域;

现货黄金位于1600下方,一致收敛交投,整理于1580-1599区域。

位于印度孟买的Anand Rathi Shares and Stock Brokers公司商品分析师Jigar Trivedi解读指出,黄金出现了温和的多头平仓现象,然而一旦本周非农数据走软,则金价可能显著跃升。

Phillip Futures公司的高级商品经理人Avtar Sandu认为,“黄金主要处于修正的阶段,预期在周五非农数据揭晓前这一局面不太会改变。”

同时其增述认为,美元的走势仍继续影响市场。由于市场避险情绪维持,美元日内交投于隔夜高位区域。

Sandu指出,黄金短线内正从其他市场的表现中抓取线索,在低利率和量化宽松背景下长线基本面依然利涨。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三表示,世卫组织,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减免债务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这一全球流行病的社会和经济问题。

日内投资者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2月工厂订单数据。

本交易日关注: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于前值即至321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328.3万,增幅创下历史纪录,市场预期疫情下的至328日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继续增长至360万人。

更甚的是,美国财经广播CNBC日内撰文称,至28日当周的初请人数可能飙升至400-500万,同时经济学家预测,金融危机之下,预计仍有数百万人申请失业救济,而且失业人数很容易翻番。

美国媒体统计显示,当前野村证券预测日内这一数据将在410万,摩根士丹利预测在450万,美银美林预测在550万,均超出了市场给出的预估数据。

美银美林表示,在4月就业报告中可能出现史无前例的失业情况,数量预估在数以百万,预期失业率可能飙升至2位数。

Oxford Economics机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预期在5月份前将有2200万人失业,只要疫情尚未舒缓,经济和就业市场将持续阵痛。

圣路易斯联储则预测在5月前的裁员人数可能增至4700万,失业率飙升至32%

Daco表示,目前统计显示,有逾80%的美国人受到某种形式的禁闭,较一周前的少于50%有所增加,这也导致了大州就业办公室被大量的申请淹没。

Daco认为,美国的就业市场正在自由落体,更严格的禁闭措施的前景以及许多州尚未拥有充裕能力来处理全部的初请申请揭示最惨的局面仍在逼近。

穆迪分析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指出,“因停工导致迄今的产能损失已经超过911事件的2.5倍,此次事件更像是自然性质的灾害,对整个国家和世界的地震般的动摇。”

Zandi指出,即便是金融危机时期,即20082月至2009年间,总体的失业量基本在8700万人。

Zandi预测4月份的非农数据可能下滑1000万人,5月再次下滑300万,6月可能出现一些走平,希望之后的7月和8月将开始反弹。预期失业率将在5月达到12%的峰值。

()2月工厂订单

北京时间2200将公布美国2月工厂订单数据,市场预期环比或在0.2%的位置,好于前值萎缩0.5%的状态。

如果数据不及预期,则恐迅速加剧市场避险,但需注意,由于当前美元的避险青睐高于黄金,很可能日内这一情形触发美元走高,黄金再次承压的局面,令美元有望重返100上方。

黄金后市:

道明证券日内表示,当前改善的美元流动性问题应当部分移除了左尾风险,而大量的无限量的宽松和政府刺激包裹,应当会导致实际利率处于下行趋势,尤其是在全球央行意愿放任通胀走高作为对称性目标框架的一部分,在这些局势下黄金应当能重返多年高位。

“当前市场中存在巨量的对疫情确诊人数累增的担忧,带来了市场情绪的波动,叠加主债危机风险的押注加大,这也是黄金走高的原因,多国延续的禁闭状态更是基本面中看涨贵金属的成因。”

技术面看,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Anil Panchal指出,4小时图上,黄金交投于1600下方,但同时回到了327日开启的下行通道内,当前支撑位见于下行通道下轨1576一线,进而是1560,阻力位见于1592-95区域。一旦突破这一轨道,则预期黄金短线内存在暂时的交易机会。

然而唯有升破1607一线,则目标位才最终上移至1616水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