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如果黄金供不应求 购买纸黄金可能是巨大的失败

文 / Zoe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投资者对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的需求激增。周四(4月2日),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和华尔街债券王Jeffrey Gundlach发出了警告。

Jeffrey Gundlach在周二的网络广播中表示,购买“纸黄金(ETF)可能会在整个黄金交付系统中造成巨大失败”,因为没有足够的黄色金属来满足所有纸需求。

冈德拉克警告说,如果在购买了黄金支持的ETF之后,投资者可能想要获得该实物黄金,那么可能没有剩余了。

德国商业银行称,继上周大量流入之后,黄金ETF持有量周一又增加了16吨,首次超过9000万盎司或超过2800吨 。

State Street Corp.市值500亿美元的SPDR黄金股票ETF(GLD)上周流入了29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由于担心由于新冠肺炎爆发而导致全球经济大幅放缓,对实体黄金和纸质黄金的需求一直很高。前所未有的货币政策放松和财政刺激措施也提振了拥有黄金的理由。

Jeffrey Gundlach目前建议不要购买黄金支持的ETF,并补充说他也退出了黄金矿工的职位。

Jeffrey Gundlach说“如果实物黄金短缺,每个人都想拿走他们的纸黄金会怎样?不可能无中生有”

DoubleLine的首席执行官还指出,投资者不能仅仅通过出售其黄金支持的ETF来获得现货金属。他说,这不是那么简单。

3月初,Jeffrey Gundlach表示,他认为金价会上涨。

他在网络广播中的其他要点还包括“美国 GDP大幅下降”。他预计到2020年将下降至少3%。他还补充说,过于乐观地认为美国经济将在第三季度开始复苏。

Jeffrey Gundlach指出,定义3月中旬股票抛售的恐慌情绪可能会在4月的某个时候再次出现。

但是尽管有种种厄运和忧郁,他还是在今年晚些时候看到了“巨大的机会”。

Jeffrey Gundlach说:“在所有困难中,最大的赢家可能是美国经济。经过一段巨大的牺牲,我们很可能回到了一个更好的地方。”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