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下周前瞻:特朗普神助攻!黄金收获意外之喜 下周多头将乘势追击?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3日),现货金稳定在1600美元/盎司上方,黄金本周势将小幅下跌。由于市场对美元的持续需求和股市的良好表现,该大宗商品价格在本周前半周一直走低。这可以归因于恐慌情绪的缓解,但绝不是乐观情绪的突然飙升,因为投资者没什么可欢呼的。

周四,金价一度跌至1565.04美元/盎司低位,并意外得到油价回升的支撑。油价回升是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引发的。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他与俄罗斯总统和沙特王储举行了会谈,敦促他们恢复会谈。欧佩克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减产问题,会议将于下周举行。这一好消息也提振了股市,尽管冠状病毒大流行继续给股市蒙上阴影。

尽管有危机,但美国的状况或更好

这场让世界陷入停顿的危机丝毫没有退却的迹象。全球病例数量超过100万,其中约四分之一发生在美国。死亡人数已超过5.5万人,其中意大利和西班牙报告的死亡人数接近死亡总数的50%。当然,数字是棘手的,因为并非每个国家都在进行同样的测试,但很明显,结果尚不明朗。唯一的好消息是,在意大利和西班牙,传染曲线似乎正在变平,尽管每天的死亡人数令人震惊。

这些天公布的美国数据喜忧参半,3月份ISM制造业PMI意外上升至49.1,而ISM服务业PMI为52.5,远好于预期的44。在某种程度上,这些数字表明,美国的状况仍好于其它国家,进一步支撑了美元的上涨。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并没有让前景变得更加清晰,周五公布的可怕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3月份失去了70.1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从3.4%升至4.4%。但这并不能完全反映实际情况,因为数据是在月底前至少10天收集的,并没有反映出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飙升。几乎所有数据都是在美国发布居家令之前收集的。

未来数日,人们的注意力仍将集中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上,而一些额外的注意力将落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会议记录上,届时可能会有线索显示下一步是否会放松货币政策。

现货金技术展望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撰文称,现货金本周再次收于3月份跌势的61.8%的回档位1606.60上方。周线图显示,黄金收复了大部分失地,但在仍看涨的20移动平均线之上,跌势陷入停滞。后一均线与同一跌势的38.2%回档位汇合,强化了1547.20水平的力度。技术指标下降,但仍保持在积极水平,限制了看跌延续的可能性。

日线图上,黄金价格高于所有的移动均线,但较短的均线仍在向下移动。尽管RSI在55附近持平,但动能指标仍维持看涨倾向,进入超买区域。

整体而言,风险仍偏向上行,3月最后一周高位1643.90为初步阻力,进一步阻力位于1660.00。如突破,黄金还有向1703.19扩展的空间。接下来几天的初步支撑位是1606.60,紧随其后的是1565,然后是前面提到的1547.20斐波纳契位。

(来源:FXStreet)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