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黄金将升至多高?这三大关键诱因是关键 下周这些数据料将掀起市场波澜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分析师指出,随着美国和欧洲公布的负面宏观经济数据开始反映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影响,下周三个关键因素可能会推高金价。

市场整体人气看好下周的黄金表现,美元、避险需求和波动性上升被选为可能在短期内推高金价的三大诱因。

由于全球病例数量已突破100万,死亡人数超过5.8万人,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很快达到顶峰。美国仍然是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有超过26.6万人感染,6800多人死亡。

投资者本周收到了更多负面数据——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创纪录的665万人,3月非农就业人口减少70.1万人,为2010年9月以来首次下降。

经济学家说,这仅仅是个开始,他们预计情况在好转之前会变得更糟。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警告称,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遏制冠状病毒的蔓延,失业率将升至20%。

“如果开始感受到各地封锁的影响……可以预见的是,黄金的反应是走高。黄金现在高于1600美元,”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周五(4月3日)告诉Kitco新闻。

周五,COMEX 6月黄金期货收涨8美元,涨幅0.49%,报1645.70美元/盎司。

美元

美元作为避险货币一直在走强,下周将成为金价上涨的主要障碍。

“一般来说,每当美元指数走高时,金价往往会受到一点阻力。美元已经大幅上涨,这是决定事情走向的关键因素之一,”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称,“3月底时,美元指数在94附近,然后升至103,现在约为100。”

美元指数越高,金价上涨的难度就越大,这就是为什么分析师们在密切关注美元的上行空间。

“令人惊讶的是,黄金在这种环境下并没有表现得更好。但是你也必须考虑到,美元的表现确实不错,美元是许多投资者传统的避险资产。因此,尽管目前的经济消息看起来不是太好,但美元本身以及相对于其他货币正在走强,” Butler指出。

Butler补充说,考虑到这一点,黄金可能会发现自己“有点不舒服”。

避险需求

不过,尽管新冠病毒的不确定性提振了美元,但分析师仍对金价上涨持乐观态度。

“我们认为美元将保持相当强劲,但这并不一定排除第二季金价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凯投宏观商品分析师Kieran Clancy表示。“我们预计第二季度金价将达到1700美元左右。”

Clancy补充说,黄金的避险需求将抵消美元走强带来的任何拖累。

“我们对黄金的短期前景相当乐观。只要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人们不太确定何时会恢复正常,就很有可能出现更多的黄金避险买盘,”他说。“与此同时,类似的担忧也推高了美元。但总的来说,至少在短期内,避险买盘可能会成为更主要的买盘。”

Clancy指出,在此次危机期间,有新的投资者涌入黄金ETF以及实物黄金。

他说:“过去几周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明显在重新配置他们的投资组合,试图把他们正在承受或已经承受的损失降到最低。他们转而持有在市场波动加剧时往往是更好的保值手段的资产。另一方面,散户显然对黄金有很大兴趣,”他表示。

波动性

波动性上升是影响下周价格走势的第三个主要因素。太大的波动可能不利于黄金,3月中旬黄金和股票一起被抛售就是这种情况。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市场的波动。波动率指数很重要,因为在很多方面,它有助于确定像CTA和其他算法交易员的仓位,”Melek解释道。“目前,波动性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

Melek补充称,波动性上升很容易改变市场中的一些主要黄金仓位。

“观察一个月的黄金波动,我们会发现其接近历史最高水平。3月12日,我们处在46水平左右。我们在其他市场也有大量的波动。这实际上意味着,任何持有多头头寸的人,不仅为了追缴保证金而卖出,而且一些算法交易员还会根据波动性调整头寸。因此,波动性越高,他们就越不愿意持有大量风险敞口,”他表示。

Melek提醒投资者,在极度动荡的时期,黄金的表现不是特别好。他说:“可悲的是,我们认为,随着这种疾病开始见顶,我们将会听到一些非常坏的消息,通常这对黄金来说是好事,但由于人们可能需要获得流动性,这很可能使投资基金转向美元。”

黄金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

上行方向,Melek下周将关注1640美元,下行方向将关注1554美元。

Butler预计下周走势将更加震荡,交投区间在1800-1500美元之间。“未来几周的时间将相当不稳定。1600美元的价位非常关键。看看我们能否在未来一周左右的时间里持续超越这一点位,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他表示。“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升至1800美元,然后回落至1500美元。我认为,它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将超过宏观经济。”

Butler预计第二季金价将在1650美元左右交投。

Clancy预计第二季度金价将小幅上涨,预计将升向1700美元。不过,他估计金价将在年底前跌回1600美元。Clancy说:“今年晚些时候,我们预计全球经济面临的很多不确定性将开始减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金价将会下降一点。”

Melek预计黄金长期内将保持在2000美元水准,但补充称,投资者首先需要看到一点稳定性。“就目前而言,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由病毒感染和死亡的头条新闻驱动。可悲的是,这将持续几周,”Melek说道。

下周需要关注的数据

Butler表示,如下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进一步疲弱,市场不应感到意外。“情况会有多糟,这是每个人都在思考的问题。这将是一次非常严重但短暂的衰退,还是我们将看到持续的放缓?这个问题上将持久,还是要像中国在经历了2月份糟糕的一个月之后,在3月份那样走出困境?”

Melek称,下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再次成为关键数据。“这些数据可能是我们能得到的最好的高频信息,”他说。

Melek还在关注美国3月份的CPI数据,看看是否至少在一开始就存在反通胀压力。

他还指出,宏观经济数据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后将变得更加重要,因为市场目前更关注于每天的头条新闻。“也许几个月后,我们会更关心这个问题,”他说。

下周计划公布的数据包括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PPI,以及周五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