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日本也来无限量购债!对冲通胀或抵消技术面压力 黄金有望上演“多逼空”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4月27日)继续回撤,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704.45美元/盎司,已经跌破1710美元关口,虽然全球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00万例,但各国正在继续推进重启经济计划,这令避险情绪遭受一定抑制。不过为了应对疫情的严峻情况,全球各国政府可能会继续投入空前规模的资金。在这种环境下,黄金作为一种危机货币应该会继续保持需求,因为它往往被视为可以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

最新消息显示,日本央行取消了国债购买限制并加大了公司债购买力度。日本央行先前关于国债的指引是每年增持约80万亿日元(7430亿美元)。在政府拟通过发行新债为创纪录的刺激措施提供资金之际,取消指引将消除央行购债时可能遇到的限制。

同时,欧洲银行业将迎来监管机构的第四轮资本救济,以帮助他们继续向饱受疫情打击的企业发放贷款。知情人士说,欧盟委员会计划明天宣布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放松银行业计算杠杆率的方法,监管机构还可能给银行更多时间实施提取坏账拨备的会计规定。

英国方面,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于当地时间周一恢复工作。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今日表示,我们不应怀疑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已经有超过400万个工作岗位被迫停工。其指出,目前已批准2万多笔新冠疫情下的小企业贷款,这些企业可以获得其营业额25%的贷款,最高金额为5万英镑。

日内股市获得一定提振,因投资者对更多国家放松封锁、日本央行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缓冲冠状病毒的经济影响的消息感到欢欣鼓舞。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正在放宽某些限制,允许企业重新开业,这增加了投资者对更多检测设备和更多药物试验的希望。

从技术面来看,继上周五走出十字星后,金价出现下跌,表明目前金价方向不明。如果金价周一收于上周五低点1710下方,将确认看跌十字星反转形态。还将确认小时图头肩形态破败。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如果确认看跌反转形态,金价看跌,将为金价收盘跌至1658打开大门,该水平为4月21日走出长影线K线的低位。另外,若金价收盘处在上周五高点1736上方,则金价将自1658低点继续反弹,并可能有望延续突破1750。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黄金期货与现货的价差仍保持在将近每盎司20美元,提醒市场参与者,现货逼仓的阴影并未散去。月底时,可能爆仓的不仅有原油,还有黄金,只是原因可能相反。3月24日,美国期金相对于伦敦金溢价一度飙升至70美元的40年高位,4月首周溢价再次拉大甚至一度超过了3月底水平,一时间“现货逼仓”说甚嚣尘上。

债王冈拉克已经指出,问题在于没有足够的实物黄金用于交割,而且市场波动性上升。冈拉克称,美联储可以印美元,但没法印黄金来满足所有期货合约的交割需求,因此大多数期货合约不得不在到期前平仓了结头寸。他补充道,近期大家见证了原油市场史无前例的空逼多行情,类似的一幕完全可能在黄金市场上出现,只不过行情可能是相反方向的“多逼空”,因此持有实物黄金远比持有黄金期货合约来得可靠。

后市展望: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黄金市场每出现一次修正回落,都会出现一波逢低买入,眼下这显然是黄金市场的一大策略。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黄金市场会继续强劲表现,尤其在市场出现过抛售的情况下,本周会进一步上涨。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COMEX期金价格有望再次测试1787的高位。“对本周金价预期看好,因为美国股市很难继续走高了,会开始下跌。本周COMEX期金价格有很大可能能测试1787高位。”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