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白银投资晨报:市场风向又变了?!全球经济重启希望成主旋律 银价持续拉升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26日)亚市盘中,现货白银在200日均线上方保持坚挺,目前交投在17.40美元附近,关注市场风险情绪变化。

上日因中美紧张局势令市场人气恶化,银价遭到打击,一度失守17美元关口,不过随后反弹扳回大部分跌幅,最终收于17美元略上方。

(现货白银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6日11:35,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58万例,达到5,589,71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4.7万例,达到347,903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0万例,达到1,706,226例,累计死亡病例逼近10万例,达到99,805例,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最多。

周二市场风险情绪明显改善,随着日本解除了全国紧急状态,投资者开始暂时忽略掉中美贸易紧张关系,转向中国加码刺激以及全球经济恢复开放。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最新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将综合运用、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稳妥推进存贷款基准利率与市场利率并轨。

易纲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深化LPR改革,疏通货币市场利率向贷款利率的传导渠道,推动降低贷款实际利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有序推进存量贷款基准转换。

此外,2020年5月26日(周二)中国央行将开展2020年第五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20年5月26日,到期日为2020年8月26日(遇节假日顺延)。

与此同时,日内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喊话”稳定市场。黑田东彦表示,在疫情纾困上,如有需要将毫不犹豫准备好放松措施。为企业提供资金,维持市场稳定至关重要。央行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澳洲国民银行的资深汇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虽有中美关系持续紧张的背景,但股票投资人更感兴趣的似乎是全球重启经济的前景。在重启经济方面,日本解除了全国紧急状态,马德里的民众可以戴口罩去酒吧消费,而英格兰则将在6月1日重启部分商业。”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在上日收平后小幅承压,目前交投在99.65附近,目前整体徘徊在60日均线和50日均线之间。技术面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暗示美元空头动能犹存,涨势有限。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在触及高点99.98后持续回落,凸显出100大关的阻力,目前交投略高于20日均线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收缩,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美元多头动能减弱,仍存在回调的空间。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在200日均线上方保持坚挺,近期银价持续在17美元关口上下波动,关注能否收盘站上这一水平。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下触及超买水平,暗示银价多头动能减弱,可能会展开回调。

4小时图上看,银价在此前触及低点16.69美元后持续拉升,目前刷新日内高点至17.45美元,关注能否突破17.63阻力。MACD绿色动能住持续减弱,KDJ随机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指示白银空头动能减弱,关注涨势能否持续。

基本面利好因素:

1、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6日11:35,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58万例,达到5,589,71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4.7万例,达到347,903例。

2、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如果人们假设目前感染下降体现了一种疾病自然而来的季节性,下一个危险节点可能是10月或11月,这是危险的假设。他强调,如果再次让病毒(传播速度)超越我们(防范速度),又没有设置比病毒(传播)更快的系统,就会有重回第二个高峰的危险。

3、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世界卫生组织已在“团结试验”中暂时停止将羟氯喹作为一种潜在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的研究。

4、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周日表示,中国提出的香港国安立法可能招致美国制裁,并威胁到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日本政府周一宣布解除全国紧急状态,并将在周三就第二份追加预算做出决定,以帮助受疫情打击的个人和企业。

2、德国智库Ifo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企业信心在前一个月大幅下降后,5月出现反弹,在冠状病毒相关的限制措施实施数周后,企业活动逐渐恢复正常。

3、当地时间5月2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今天确定了英国可以进入第二阶段的放宽;部分学校将按计划于6月1日开放;我们正在战胜病毒;6月将会举行疫苗相关的发布会,近期对今年完成疫苗有信心的迹象增加。

4、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在线发表全球首个重组腺病毒5型载体新冠疫苗I期临床试验结果,该论文的通讯作者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论文称,研究显示,前述以腺病毒Ad5为载体的新冠疫苗,在给志愿者接种后28天时,显示出免疫原性和人体耐受性。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