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眼下,黄金大爆发的时机!?技术面可能有更强的看涨动力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6月24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拉升,最高冲至1779.27美元/盎司,目前回落至1775附近。分析认为,市场避险情绪浓厚,担忧疫情的发展和各种刺激项目的影响。美元的持续下挫,也是黄金的一个主要支撑因素。

针对美元:在97.90区域前,美元反弹似乎遇到了一个艰难的阻力,该区域是2017-2018年跌势的Fibo关键回撤位。不过,卖盘似乎仍在掌控局面,因此现在有可能回调至95.75/70区域的月低点。只要位于日内在98.37的200日SMA下方,美元指数前景预期将维持看跌。

针对黄金:技术面来看,Dailyfx撰文指出,由于金价5月初录得低点1670后随即反弹上涨, 且RSI正试图扭转上个月的下行走势,亦释放出类似的看涨信号,因此6月金价或将继续看涨。

近期金价震荡上行并收于261.8%斐波延展位1754上方使后市可能涨向38.2%斐波延展位1786,突破此水平后下一个阻力位看向2012年高点1796。

后市需密切关注RSI走势,由于其在突破上个月的下行趋势线后已涨至接近超买区间,而倘若RSI涨破70,看涨动力将更强,因此金价或将继续走高。

“对于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尤其是美国,还有拉美地区的疫情,带动了关于经济复苏持续疲软的忧虑,这当然会支撑黄金等避险资产,”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

“央行可能通过购债计划和货币宽松等措施,持续向市场提供支持,这显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使利率保持在低位。”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下个刺激计划将侧重于让民众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他会考虑进一步推迟纳税申报截止日期。

此外,纽约时报从布鲁塞尔援引可接受旅行者名单草案报导称,急于重振经济的欧盟国家准备暂时禁止来自美国的人员入境,因该国未能控制新冠疫情。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近期全球疫情的表现是黄金高涨的关键因素。此外,美国实际利率的下跌也为黄金提供了支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