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喜从天降!一则重磅利好扭转局面、欧美关税也传新消息 黄金显疲态逼近1760、创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对新增病例数激增的担忧加剧,市场明显陷入震荡的格局中,周四美国银行业释放重大利好消息,这盖过了对疫情的担忧,与此同时,欧美关税方面也传出重大消息,风险情绪有所回升,不过美元与黄金依旧保持坚挺。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欧洲央行拉加德的讲话以及美国PCE数据,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之一。

疫情叠加数据忧虑 一则重磅利好消息扭转局面……

周四,新增病例数激增和经济方面的坏消息不断传来令投资者紧张不安,市场明显承压,不过美股尾盘一则重大利好消息扭转局面,美国三大股指最终均涨超1%。

疫情方面,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北京时间6月26日07:5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960万例,目前累计确诊9,608,814例,累计死亡超48万例,为489,405例。

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45万,达到2,452,567人,死亡人数超12万例,达到122,796人。

随着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攀升至接近纪录高位,得克萨斯州州长GregAbbott周四表示,他将暂停该州阶段性经济重启计划,以应对激增的新增病例数和住院人数。

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美国可能仅确诊了感染新冠病毒人口的10%。目前,美国报告的确诊病例为230万例,根据雷德菲尔德的估计,美国可能实际上有超过230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

雷德菲尔德估计,5%到8%的美国人可能曾经感染新冠病毒,说明美国还有超过90%的人口可能被首次感染。他同时称,目前观察到的感染人群平均年龄正在下降。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周四表示,随着佛罗里达州新冠疫情感染人数的增加,苹果将重新关闭佛罗里达州的14家零售店,具体关闭时间是本周五。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周三重新关闭了德克萨斯州的7家零售店,上周关闭了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亚利桑那州的11家零售店。到现在为止,因为美国新冠疫情反弹的因素,苹果公司现在重新关闭美国的32家零售店。

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6万人至148万人,低于前一周的154万人,但仍处于高位。此外,在许多企业恢复运营一个多月后,仍有近2,000万人续请失业金。这支撑了劳动力市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复苏的观点。

商务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5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增长超过预期,而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终读数与预期相符,为萎缩5%。这些数据强化了人们的预期,即第二季经济将以大萧条以来最快速度萎缩。

最近几天新增病例数激增,让华尔街股市在经济快速复苏和政府大规模刺激措施的希望推动的反弹失去部分动能。美股周四自盘初持续下挫。

不过,随后美国银行业释放重大利好消息,有报道称,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已批准对《沃尔克规则》进行修改,继续放松金融危机后的监管限制,允许华尔街银行增加对风险投资基金的投资。

OCC还取消了银行在与其附属机构进行衍生品交易时必须持有保证金的要求,此举将为华尔街银行释放约400亿美元资金,这一消息带动银行类股股指跳涨近4%,三大股指也随即回涨。不过盘后,美联储宣布将限制大型银行的股息派发及股份回购。

美联储稍晚时候在声明中宣布,美联储在对沃尔克规则的修改以4-1投票通过,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投票反对。沃尔克规则的修订完成,将于10月1日生效。

受此影响,美股均涨超过1%,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重返一万点关口。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299.66点,或1.18%;标普500指数收高33.43点,或1.10%;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07.84点,或1.09%,报10,017.00点。

(美股表现 来源:CNBC)

银行股上涨是给大盘带来提振最大的因素之一,但WedBush Securities股市交易董事总经理Michael James表示,在周三回落后,投资者周四低吸买入。

“那些导致周三走势疲软的问题无一真正得以解决,”James称,“你可能会认为,市场周四的表现可能会差得多。我们没有下跌的原因是,人们仍有一些期待,认为在某个时候情况终将改善。”

欧美关税方面也传出新消息

在美国威胁称如果对科技企业征收数字税,将通过关税手段进行报复后,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做出让步,提议限制拟议的全球数字税的征收范围。

根据外媒获得的致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一封信显示,新方案将将明显减轻基于共识达成解决方案的任务压力,拟在今年内达成政治协议”。

来自这四个国家的财政部负责人表示愿意采取“分步走的方法”,最初只包括自动化数字服务公司。这是欧洲方面迄今为止在谈判策略上最明确的表态。

美国本月开始对几个贸易伙伴国考虑征收的数字税进行调查,其中包括这封信的四个签署人所属国。对法国数字税的类似调查导致美国发出关税威胁。

数字税,即数字服务税,是专门针对互联网科技公司开展数字服务业务(如广告与流媒体收入)而征收的税种。

据悉,互联网巨头的数字化业务主要在全球范围内的网络空间开展,在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不需要设立实体业务部门,因而这些国家和地区税务部门也就无法对此类收入进行监管和税收征缴。针对此情况,欧盟在2018年3月提出,拟对全球年收入超过7.5亿欧元、欧盟境内年收入超过5000万欧元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征收数字税。

尽管股市在利好消息的提振下展开反弹,但汇市明显仍青睐于避险,美元周四小幅上涨,周五亚市盘中仍保持坚挺姿态。

富国银行驻纽约宏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美国很多州的病例都在快速增加,这将继续成为影响市场的问题。”

一些策略师指出,外汇市场缺乏动能,并表示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投资基金、企业和其他机构在季末调整资产负债表推动。

“我们正处于月底、季末和半年末,企业和机构都在重新平衡头寸,这在短期内推动了市场,”moneycorp北美董事总经理Thomas Anderson表示。

在美元保持坚挺之际,现货黄金也继续交投在1760美元附近,新增病例数攀升引发担忧,但美元削弱其避险吸引力,周五亚市盘中,金价继续徘徊在1760上方。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部主管David Meger称,“市场正在评估第二波病毒感染可能给经济带来什么样的影响。(黄金)市场似乎受到很好的支撑,因美国和全球出现第二波疫情,以及与此相关的经济担忧正在提升避险需求。”

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金价下跌仍被投资者视为买入机会”,该行并补充称,“因此我们认为金价最新的疲态是暂时的,并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金价会再创新高。”

美银美林称,黄金2020年年末之前有望触及纪录高位,预计是在第三季度。该行表示,建议关注黄金的下一阻力1800美元,随后看向下一突破水平1900关口。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