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疫情:死亡病例数据滞后 中美“西藏问题”再出对等限制 黄金攻破1800再上15美元仍有显著可能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三(0708)欧市,国际金价自1792.09水平再次发力,至发稿前的2个小时内攻破1800大关,最高触及1802.80水平,刷新9年来高位。

(黄金30分钟图,来源:FX168)

本文策略师解读,触发多头日内续升的主因在于中美在西藏问题上的矛盾升级,以及美国疫情反弹的加重令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出台更多宽松刺激的政策。

日内市场将继续聚焦美国疫情的表现,以及特朗普可能在地缘及国际局势上的举动。

上日美国政府已正式递交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通知书,预计将于202176日生效,此举引来各方斥评,但美国民主党下任总统候选人拜登表示,如果当选将立即恢复美国WHO的身份。

日内关注:

()美国疫情:死亡病例统计已经滞后

Dailymail最新消息,目前美国40个大州的疫情感染病例数都在上升,包括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与加利福尼亚州等处于阳光地带的几大州的单日疫情新增与住院病例数持续刷新纪录。

目前美国地区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290万例,死亡病例突破13万。

7月迄今,已经有16个大州出现单日新增病例破纪录的表现,同时美国全国范围内的疫情新增已经连续5周处于上升状态。

仅上一周美国新增病例数据环比前一周就增加了27%,全国范围内单日新增病例最新纪录已经突破5万例。

据路透社给出的COVID追踪项目数据显示,虽然至75日当周美国全国范围内的死亡病例数持续下跌,但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南加州、德克萨斯州喝田纳西州的死亡病例数至少连续2周出现环比走高的表现。

健康专家表示死亡病例数统计是一个滞后指标,因为从生病到死亡是一个时间过程,当前的死亡病例数很可能代表的是一个月前确诊的病例。

不同于健康专家的观点,美国政府官员们始终声称,当前死亡病例数下滑反映出美国在抗疫治疗与防疫方面取得成效,同时在确诊病例中,年轻群体占得很大比例,他们对比年老患者的抗疫能力可能更好一些。

不过官员们也警告,目前那些已经被感染的年轻人,由于他们可能将病毒传播给老年人及更多健康易受损的群体,未来几周死亡病例可能会跃升。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已经预测本月晚些时间美国死亡病例数将达到16万。

从病例分布看,加利福尼亚、德克萨斯州喝佛罗里达州是过去一周中确诊病例占检测量比例较高的几大州,给到了疫情可能在这些州中迅速扩散的初期警告。

单单加利福尼亚州过去两周的住院率就跃升了50%

分析同时指出,全国范围内,上一周有7.5%的阴性结果复阳,环比走高7%,较此前2周走高5%

同时,上一周的检测量增加了7.5%,并在73日刷新日检测量历史纪录,达到72.1万份检测。

对此,美国几大州都暂缓了对餐饮与酒吧的重开,同时市场预测这一疫情反弹现象恐对三季度美国经济反弹带去负面影响,预计美国经济走势V字无望,W形的概率在增加。

()关注中美:中国就西藏问题再次对等措施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表示,由于北京方面阻挠美国外交官、记者和旅客前往西藏,同时在喜马拉雅山地区存在人权侵犯行为,美国将限制对部分中国官员签证。

据悉,蓬佩奥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美国仍将致力于支持西藏有意义的自治,并尊重他们的基本人权。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周三的例行记者发布会上回应,美国应当停止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避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和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

同时赵立坚指出,北京不会允许外部势力干预西藏问题,基于西藏地区的地理和气候问题,北京对前往西藏的旅行者都实施了部分保护措施

对于在西藏问题上有所谓恶劣行径的美国公民,中方将采取签证限制。

黄金走势后市预测:

黄金此刻表现出持续上攻的步伐,彰显多头上行动能强劲。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点评,日内市场并无重大经济数据公布,除了疫情反弹和地缘避险情绪之外,仍有一部分追多的单子进入市场,一并推升金价上破1800,价格之后升向1815仍是一个显著的可能。

与此同时,由于日线技术指标显示黄金处于破入超买状态的边缘,建议看多交易者保持谨慎,在进一步上冲之前,存在金价短线回落的可能。

财经网站Forexlive技术分析师Justin Low补充道,众所周知,市场不会呈直线上攻的模式,换而言之即攻破1800后的走势不会呈现抛物线般的回落,而是多头将进一步缓慢积聚动能。

以点位分析,黄金下一目标位已经上移至2011年历史高位1921一线,一旦升破将使得2000大关近在眼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