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标志性时刻!黄金站上1900、9月前将至2000!日元同时发力恐此消彼长?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五(724)欧市黄金在经历了短暂的匍匐后,进一步拉升上破1900大关,当前升至1904.90水平。

(黄金1分钟图。来源:FX168)

眼下买盘仍在等待美市时段更多的刺激因素公布,以增强看涨的信心。

(黄金月线,来源:Bloomberg)

黄金能否持续攀升?

虽然机构和投资者普遍认为金价将很快刷新历史记录1921一线,但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James Hyerczyk日内评论,随着美元遭遇抛售,避险青睐降温,美元/日元短线波动加剧,且有震荡走低的表现,避险资金正流向日元,削弱黄金上冲的实力。

(美元/日元小时图,来源:FX168)

他表示,黄金期货此前走低,虽然日线、周线和月线的主趋势仍看涨,但我们也确实感觉到金价近期回调的时机已经成熟。

短线内黄金可能更易做出下修的表现,预计1889.10将是合理的阻力位施压,之后2-3个交易日中或出现修正表现。

不过本文策略师认为,眼下黄金与日元同时发力,代表市场对美市开盘前就中美地缘风险的紧张情绪进一步升温,因市场已经押注特朗普在大选前将采取对华强硬的措施,使得投资者纷纷增购防御型资产,触发黄金、日元同涨。

分析网站FX Street刚刚撰文解释,在进一步攻向历史高位1921.50之前,多头正此前在盘整。虽然全球疫情恢复仍有乐观迹象,但对于更多刺激来袭的押注、地缘升级以及美元处于疲弱环境的表现,都在利好黄金涨势。

经纪商福汇表示,当前中期动能已经反转为积极,MACD也释放看涨信号,预示着价格还将走高上探1912一线。

短线中,尽管动量指标转为消极,快线指标走出死叉,预示着修正即将到来,但预计未来这波跌势将相对有限。

瑞银机构表示,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中美紧张升温和疫情反复,黄金作为低利率环境下的避险和对冲优势正发出光芒。

该行上调了黄金短线预期,认为至9月前金价有望触及2000大关,之后至年末将回落至1900一线。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