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面临泡沫破裂风险?首席策略师:别担心 金价还有50美元上涨空间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金价升至历史最高水平,黄金市场再次吸引了全球的关注。但很多人都在问,这种贵金属是否处于泡沫状态?

FXT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周一(7月27日)表示,由于低利率和美元走软,黄金市场正在恢复增长势头。他补充说,这两个因素将继续支撑金价维持在当前水平。

Sayed表示,由于美元指数处于两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元似乎已经失去了在全球货币市场上的“王者地位”。

几个因素正在推动美元走低,实际收益率是主导因素,因为美联储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压低利率。出于同样的原因,周一黄金价格创下了新的纪录。

虽然金价创下历史新高,但Sayed表示,经通胀调整后的价格仍远未接近纪录高位。经通胀因素调整后,1980年金价达到835美元的峰值,仍是纪录保持者。在此期间,通胀率达到两位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16%的峰值。

Sayed表示,通胀将继续是决定金价涨势的主导因素。这家英国公司仍认为金价有可能升至2000美元/盎司。周一,现货黄金逼近1950美元/盎司水平。

“随着通胀预期回到新冠肺炎爆发前的水平,问题变成了美联储能够维持通胀在目标上方运行多久,以支持他们的就业任务,”Sayed说。“他们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的时间越长,通胀预期越高,我们就越有可能看到黄金受益,我认为这种关系不会很快破裂。”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