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追涨还是见好就收?每次高位都会出现类似声音 黄金涨势受阻静待联储考验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7月29日)涨势受阻,最高触及1963.55美元/盎司后一度跌至1942美元,不过之后跌幅缩减,逐步重回平盘附近,表明投资情绪较为复杂,一方面,部分投资者开始获利了结,另一方面,大量不确定性的存在依然帮助黄金获得避险支撑。现在金市关于应该继续追涨还是见好就收的两种声音正不断涌现。

由于疫情加速扩散以及美中紧张关系升高,已经打击经济迅速复苏的期望,同时也带动资金流入黄金等避险资产,再加上美元的持续疲软;近期金价一路上攻,7月28日冲至1980附近,今年以来金价已经上涨超过28%。

利好方面,资金仍在在源源不断地流入金市。在散户大举加仓之际,黄金也赢得养老基金、保险公司和私人财富管理公司的青睐。虽然印度和中国的传统买家仍在场外观望,但黄金买家群体已经不断壮大。但与此同时,也有人担心部分ETF投资者可能短期内会想要获利了结。如今,警惕金市见顶的声音开始多了起来。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成屋签约销售继续攀升,环比增长16.6%,同比增长12.7%,均超过预期。成屋签约销售录得连续第二个月增长。这表明美国住房市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抵御能力远好于整体经济。房地产经纪人也提高了他们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测,因为他们说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好转。2020年,成屋销售预计只会下降3%。新房销售量预计将增长3%。此前对2020年现房销售的预测为下降7.7%,而新房销售增长1%。

另一方面,本周一共和党给出了规模为1万亿美元的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回应,指出对该计划中的细节并非完全支持,这使得该计划存在变动的可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Mitch McConnell周二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如果下一份刺激包裹中没有涉及对企业的责任保护,参议院将不予通过。而这一立场恰与民主党要求的企业应当自行遵循《职业安全与健康标准》(OSHA)相互冲突。

疫情方面,据Worldometers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2时3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695万,达到1695万9306例,死亡66万4661例。美国确诊病例达到450万1093例,死亡15万2409例。

根据CNBC的分析,加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平均数据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加州报告新增185例Covid-19死亡病例,使7天平均死亡人数增至113人,较一周前增加了近24%。

佛罗里达州报告新增186人死亡,在过去7天里,该州平均每天新增130人死亡,较一周前增加14.3%。德克萨斯州周二报告了200例新的死亡病例。包括阿肯色、密西西比和南卡罗来纳在内的其他州周二的平均死亡人数也创下了新高。

技术面看,每50美元/盎司的空间似乎都是黄金多头关键的心理位置,如1900和1850两大支撑。分析网站FX Empire认为,虽然不能确定黄金是否已经筑顶,但对于那些9年前被1900大关套住亏损的交易者而言,2020年是个机遇。黄金多头仍在储备攻势阶段,下一阻力位见于1983-81区域,进而是2000大关和2032目标位。而在展开深跌下测1900之前,1920预期仍将提供微弱的援助。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DailyFX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美联储利率决议越来越近了,市场也就变得越来越谨慎。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预计美联储会继续维持鸽派的立场,这为黄金带来了支撑。

Axi 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为代表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将保持鸽派的预期可能会刺激黄金进一步走高,“在美国政府债务水平处于纪录高位之际,投资者对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耐久性的担忧已变得非常明显,黄金将是终极避险手段。”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