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联储真的很“鸽”吗?越是顺理成章越是暗藏危机 分歧市场中黄金波动加大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7月29日)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一度冲高至1980.40美元/盎司,但随后迅速回落。最新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并无太多新意,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的同时,继续保持宽松立场,这点是符合市场预期的。

委员会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迹象,说明改变汇率需要采取什么措施。市场一直在寻找强化的“前瞻性指引”,以表明哪些失业和通胀指标可能会引发变化。华尔街预计不会出现任何变化,甚至在定价中也反映出未来可能出现小幅负利率。

美联储在声明中重申经济面临巨大的下行风险,延长央行回购和掉期额度至明年3月31日。这暗示美联储不希望美元需求重新回归,即美元流动性危机再次出现。这令美元继续承受较大的下行压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点评成,美联储声明大体如预期,决策者们认为经济活动和就业仍远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看起来,美联储似乎在等待9月份的会议,届时美联储将提供新的经济预期,并为未来加息提供更具体的前瞻性指引,可能锚定具体宏观变量的结果。明天将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可以作为评估经济产出缺口规模的起点。

另外,顾问公司Toews Corp.首席执行官Toews认为,市场之前预期,美联储会竭尽全力支持市场,而美联储也没在这个方面让市场失望。如果市场在接下来几个月内陷入动荡,那么美联储支持市场的能力将面临考验。尤其是如果在美联储购买债券的情况下,市场还在下跌的话,“将会是巨大的卖出临界点。”

此外,渣打G10货币研究负责人Englander则指出,相比于预期,美联储FOMC的政策声明或许“显得鹰派”,但是不足以阻止美元的抛售。美国实际和名义利率低迷,流动性充裕,加上避险需求减少,都将对美元构成下行压力。

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也表现出了对疫情影响的担忧。他指出,高频数据显示复苏的速度已经放缓,而指标表明就业增长也在放缓。但鲍威尔同时表示,现在说经济放缓持续多久及其规模大小还为时尚早,社交隔离与快速重启经济可以一起进行。

可以看出目前市场情绪还是比较复杂的,这一点也令黄金在上看2000美元大关前面临更大的挑战。一方面,部分投资者开始获利了结,另一方面,大量不确定性的存在依然帮助黄金获得避险支撑。现在金市关于应该继续追涨还是见好就收的两种声音正不断涌现。

技术面看,每50美元/盎司的空间似乎都是黄金多头关键的心理位置,如1900和1850两大支撑。分析网站FX Empire认为,虽然不能确定黄金是否已经筑顶,但对于那些9年前被1900大关套住亏损的交易者而言,2020年是个机遇。黄金多头仍在储备攻势阶段,下一阻力位见于1983-81区域,进而是2000大关和2032目标位。而在展开深跌下测1900之前,1920预期仍将提供微弱的援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