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一周内三次挑战1980黄金还能暴打空头吗?“英雄法案”何时落地或是更大催化剂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7月31日)再度走高,最高触及1979.86美元/盎司,一周内三次挑战1980关口,近期震荡加剧。自周初展现出强劲涨势之后,金价自1900美元附近震荡上行,短短24小时内连破8大关口,刷新历史新高。但破位后黄金突遭卖盘冲击,一度暴跌70美元,回吐周内大部分涨幅。不过在接下来的3个交易日里都维持高位震荡。分析师指出,若金价到收盘时仍能维持在1970上方,其月度涨幅将是2016年2月以来首次录得两位数。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核心PCE环比增长0.2%,符合预期;6月个人开支环比增长5.6%,符合基本预期;个人收入萎缩1.1%,较预期的萎缩0.8%表现更差。5月下旬经济逐步重开后个人开支面临的紧张得到进一步释放,但疫情对就业市场的打压,令个人收入面临持续缩水的局面,由于疫情6月下旬迄今持续反弹且扩散更甚,市场十分聚焦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英雄法案”的最终落地。

CNBC最新消息指出,这份法案的规模为3万亿美元,远远高于3月份关怀法案的1万亿美元。尽管如此,当前法案仍在两党讨论中,因两党对资金分配持续争议,民主党方面拒绝谈判延期一周。目前在薪资保护计划上两党达成共识,但对债务保护仍有分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今日与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和美国财长努钦就刺激计划进行会谈。因此未来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新兴市场教父”、Mobius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Mark Mobius表示,投资者们应当继续买黄金。“当利率接近零或者低于零的时候,黄金就是很有吸引力的中介,因为本来就不需要担忧黄金无法获得回报,而不确定很大的环境下金价会走高。”

本周,全球顶级投行高盛、花旗等机构都宣布了上调黄金价格预期。此外,世界黄金协会(WGC)指出,金价背后上涨主要有三大因素:极高的不确定性、极低的利率以及积极的价格动能。WGC认为,黄金市场的牛市才刚刚开始。

另一方面,由于纽约期货价格与伦敦现货黄金之间持续的价差,昨天COMEX的期金出现了罕见的巨量交割,并且是史上最大的单日交割量。综合彭博最新报道,周四COMEX期金8月合约有327万盎司黄金被要求交割,这是1994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单日交割量。然而,尽管期货市场每天都有非常大量的黄金被交易,但真正被交割的则只有极少的一部分。而自今年的大涨以来,大量黄金被运到纽约进行交割,从而满足套利需求。

技术面看,若金价继续走高,上方较近阻力位见1980/83,突破后未来或将进一步测试斐波那契123.6%回调位1998.62与关键整数关口2000组成的共振阻力。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若金价下行,下方较近支撑位为斐波那契78.6%回调位1965.23,跌破后进一步看跌至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952.76附近。

后市展望:

澳新银行预计未来6到12个月金价将能够涨到2300美元/盎司。该行指出,市场对全球经济快速复苏的预期在逐渐消散,市场对避险的需求将回升。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上的表态将为黄金提供更多上行推动。“很显然美联储会长期维持低利率,会继续以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去对抗危机,在可见的未来这种情况都不会改变,也就表明了金价会继续被推高。”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