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紧迫的4天、下一份经济纾困很快落地?微软承诺收购TikTok、声明暗含一大信号 黄金前景三大点位极为关键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一(0803)欧市,现货黄金企稳1970,至发稿前交投于该心理大关上方。亚市时段,价格高开高走,一度触及1984.66一线,续刷历史高位。

以日线回落逾15美元/盎司的表现分析,主因在于黄金多头头寸过于延展带来的仓位调整,同时也是交易者在本周7月非农公布前的心态整理。

(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当然,在这一重磅事件来袭前,我们仍将走过前4个交易日的风雨

日内聚焦:

()紧迫的4天、美国下一份经济纾困法案何时落地?

围绕美国下一份经济纾困法案的两党磋商已经持续了逾1周的时间,伴随3月份的经济刺激计划在731日已经到期,下一份经济纾困法案却仍在待产。

上周日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称,因议员们仍在国会山争论不休,对很快达成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不持乐观。

考虑到美国参议院将在87日开始休会,这使得两党最快仅余4天的时间促成一份协议。

据悉,由民主党主引的英雄法案今年5月在众议院以微弱的多数票通过,但在提交至参议院时却面临将3兆美元规模缩减至1兆美元的提议。

而由参议院共和党领袖Mitch McConnell727日提议的治愈法案又在众议院佩洛西处遭到阻碍,佩洛西表示,这一法案的资金规模远远无法达到刺激美国经济恢复需要的力度,导致美国数百万的失业群体仍面临生计困境。

虽然两党对对方的提议都有争议,但两份法案中此前达成一致的是,对每一位美国人给到一次性1200美元现金支票的内容,仅仅针对家属是否应该获得同等规模的资金有所分歧,其中共和党提议家属获得500美元,而民主党认为家属也应当获得1200美元。

不过随着磋商持续,特朗普提出了他的想法,希望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中的现金支票高于第一轮关怀法案下的规模,但由参议院共和党人Bill Cassidy, Steve Daines, Mitt RomneyMarco Rubio提出的方案中,则认为成人与家属每人获得1000美元现金支票的规模。

对此,华盛顿观察家们表示,无论这份法案最终组成如何,两党达成一致的时间变得更为紧迫,预计最终的规模将是权衡英雄法案治愈法案提议的内容,基本与关怀法案下的2.2兆美元持平。

如果在87日之前两党仍无法达成一致,则美国居民们将不得不等到9月参议院重新开启议会再次表决,而收到这笔款项的时间可能是在表决后的20周。

如果87日前两党达成一致,那么最快的法案签署时间预计在810日,而美国居民收到这笔款项的时间最早是在824日。

()微软承诺收购TikTok 公司透露一大信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末发表最新言论,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在之后数日宣布对涉及到美国国防安全的中国软件企业的最新措施。

BBC消息,蓬佩奥称,诸如TikTok这样的受欢迎的视频软件是直接向中国共产党提供数据的公司之一

在接受Fox News频道采访时,蓬佩奥表示,数不清的在美华企可能将数据提供给中国政府,这部分数据包括了面部识别模式、地址、电话号码和联系人。

特朗普总统已经表示这部分企业太多了,我们将对此整顿。

上周五特朗普也向记者透露,其计划签署一份行政令,禁止TikTok在美运营,目前该软件每月的活跃用户达8000万人。

而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则支持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提出的剥离美国业务的计划。

参议员Lindsey Graham在推特表示,什么是对的答案?让美国企业如微软接手TikTok,双赢,保持竞争的活力和数据不受中国共产党的控制。

微软公司负责人Satya Nadella表示,上周末已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了关于收购的对话。

从公司发布的最新声明显示,微软完全支持特朗普总统表达的担忧内容的重要性,考虑到完整的国防审核,以及对美国与财政部带来的适当经济利益,承诺收购TikTok

对于这一声明,白宫并未立即置评。

黄金走势后市预测:

Philip期货公司分析师日内表示,上周美国联邦政府的上一份经济刺激计划到期,由于目前市场处于两份纾困计划的空窗期,预期消费收入喝开支将极大受到影响,美联储预计维持鸽派,黄金日内稍早高开高走缘于该事件触发的避险流入。

路透社技术分析师Wang Tao评论,欧市金价展开仓位调整,如果多头无法快速上破1982一线阻力位,预计可能回测1943-54区域。

技术面前景中,黄金仍充满建树,上破1985将可能推升价格升向2024一线。相反,日线收于1971下方将导致价格可能回落下测1920-1907区域。

分析网站FX Street上周五一篇分析文章指出,由于金价刷新历史高位升破了1980一线,前景中有三大关键水平值得关注,分别为支撑位1948,目标位2000以及25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