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重大关联面临考验黄金恐现诡异走势 “恐怖数据”鲜明反差市场静待贸易会谈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8月14日)再度承压,盘中最高触及1962.09美元/盎司后一度大跌逾20美元,受美国公债收益率近期走强影响,金价可能录得10周来首周下跌。本周市场对黄金过分延展的多头头寸做出了快速调整,价格自2049区域大幅回落,最低测至1863区域,预计当周金价收跌表现将为7月来最大周跌。

最新公布的“恐怖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走高1.2%,低于预期的2.0%;核心数据环比增加1.9%,高于预期的1.3%。花旗银行点评称,类似于7月非农,7月零售销售与7月经济增长停滞的观点形成鲜明反差,事实是美国的经济仍在维持复苏,尽管恢复的力度更缓慢。

眼下市场最关注的就是明日8月15日中美高层计划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半年期履行情况展开评估,同时此前已经有报道表示,中方将在这次对话中交涉关于微信和TikTok行政令的事宜,为下周市场开市提前埋下预防心理。

最近有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中国从美国购买的能源产品只有目标金额253亿美元的5%,远低于两国达成贸易协议时所做出的承诺。不过,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兑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规定购买美国商品的进度感到满意,暗示该协议能够在周六的评审中过关,这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根据上周五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结算,黄金价格预计本周将下跌3.6%,结束连续九周的上涨势头。周二,黄金遭遇了自2013年4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Dailyfx指出,在眼下的“非常时期”,“美债收益率与黄金负相关”这一规律将面临考验。在正常情况下,市场预期经济将增强,未来资金将变得紧俏,债券购买者将要求更高的利率以弥补未来利率上升的风险,这才会导致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但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美债收益率走强的逻辑并不是这样,因为经济前景不明朗且极度宽松政策短期内不会转变。

技术面看,日线图显示,黄金本周大幅回调后低位反弹,保持3月份以来的上涨趋势完好,后续或将延续这波涨势。短线关注能否有效站上20日均线1950,有效站上预计将上涨指向1980-2000区域阻力。而若短线回落,下方支持关注1940以及1920等水平。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此外,对黄金价格带来有效推动的美元汇率一直在关注美国的政治前景,但暂时没有迹象表明民主党和共和党可能会就新的刺激法案重启谈判。

后市展望:

分析网站FXEmpire评论员James Hyerczyk指出,可以理解的是,本周黄金遭遇大幅抛售导致很多小的交易者仍在舔舐亏损的伤口,本周在金价高位买入的交易者可能已经遭遇了严重的亏损,所以在黄金迎来下一轮峰值前,交易者仍在这几日中考虑调整仓位。

贵金属走势独立分析师Robin Bhar评论,过去几周,市场经历了急切买入黄金的过程,导致金价投机性多头头寸过于延展。然而没有什么涨势是呈直线式上扬的,在过度繁荣后,事情需要修正,所以目前黄金正处于盘整的阶段。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