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机构:黄金震荡不定 长期走势紧盯美元 今日聚焦鲍威尔

文 / 星晴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8月27日),嘉信理财指出,12月期黄金合约价格从8月份高位2,089美元回落至1,940美元附近,波动性增加。近期股市上涨、美元走强以及COVD-19医疗的进展都在抑制黄金的看涨势头。

主要观点

由于美国药监局批准使用包含来自康复的COVID-19患者抗体的血浆治疗新冠肺炎,股市在本周开端表现良好。股市多头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推至新高。在美国,COVID-19确诊病例数下降的普遍趋势也提振了股市。由于股票市场的强势可能导致对黄金的需求减少,这对黄金多头不利。

那些对黄金持乐观态度的分析人士将美元的疲软视为主要催化剂。但自8月初以来,美元指数已基本稳定,并出现横盘整理。交易者正翘首以盼美元指数大幅突破阻力或支撑位,以指明黄金的下一步走势。

黄金被视为对抗通胀的对冲工具,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周四在杰克逊霍尔年度会议上发表演讲。鲍威尔将在演讲中强调美联储提高通胀和改善失业率的方法。许多分析师预计鲍威尔将谈到“平均通胀”目标,这意味着如果长期以来降低利率,美联储将允许通胀上升。美联储对利率采取更加鸽派的立场可能会给黄金多头带来动力。

从12月期黄金的日均价格看,价格低于2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但高于50天均线。短期支撑位在1915美元,位于50SMA的1,895.60美元水平或提供额外支撑。阻力位在1939.00美元和1950.00美元之间。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