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特朗普惊人言论后美商务部突宣下架TikTok和微信 但美元拼命按住黄金的上行势头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9月18日)适度反弹,盘中最高触及1955.90美元/盎司,但整体涨幅依然不大,再度展现出当前局势多空力量依然焦灼,上行动能仍不足以突破盘整行情。然而金价有望连续第二周周线上涨,因美元走软,而且美国就业数据疲弱,打击了经济复苏期望。目前市场的关注点已经逐步转向11月美国大选,若大选结果公布拖得太久,可能引发避险操作,将金价推升至纪录新高。

日内中美关系再度紧张化,特朗普称中国对美国大选的威胁远比俄罗斯更大,同时美国商务部突发声明,从9月20日开始,美国公司将被禁止与微信和TikTok进行商业交易,该声明还禁止美国公司通过微信“以在美国境内转移资金或处理付款为目的”提供服务。这意味着从本周日开始,微信和TikTok将被美国所有的应用程序商店下架,虽然暂时不会影响现有用户的使用,但不再被允许更新和维护程序。同时TikTok仍被允许在美国运营,但必须在11月12日之前完成交易,否则之后将被完全禁止。

与此同时,在美国国务院主管经济成长、能源与环境次卿克拉奇率团访问台湾期间,9月18日,解放军出动2架轰-6K战机、8架歼-16战机、4架歼-11战机、4架歼-10战机,多批次从多个方向挂弹进入台湾西南、西部防空识别区。台军紧急起飞战斗机,并出动防空导弹系统进行应对。

今天稍早,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

虽然地缘政治风险仍在为黄金提供着稳固支撑,但美元的走强限制了黄金的上行空间。多名美联储官员在日内发表讲话。他们都重申了对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实施目前超低利率政策的支持。但分析师普遍对美联储最新发布的声明持有异议,因新的前瞻指引仍有可能让美联储在目标实现之前加息,除非主张更有力的前瞻指引,确保明确美联储不会过快加息,否则美联储表示三年内不会加息的立场仍不够鸽派。

这与市场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的反应殊途同归。当时市场对于美联储没有公布新的平均通胀目标更详细的执行细节以及没有暗示会增加刺激政策而感到失望,美国股市由此下跌,美元也随之上涨。

技术面看,日图显示,黄金仍在三角形态内部,不过距离突破的时点可能不远。若后续上涨突破区间顶部1970,预计将打开上涨空间,初步目标看向2000。而若下行跌破区间底部1920,则可能迎来大幅回调空间,下行目标或可看向8月低点1860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后市展望: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表示,今年金价和银价的上涨只是贵金属牛市的开始。前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表示,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是时候利于黄金和白银上涨了。

瑞银(UBS)的东盟全球市场主管Yeoh Choo Guan表示,由于全球不确定性持续存在,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并在“比预期更长的时间”保持高位。Yeoh表示,央行已将明年金价预估从每盎司1850美元上调至2100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