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贵金属投资晨报:美国政坛大日子!“避税门”风波下特朗普拜登同台交锋 警惕黄金突然暴动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2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试图在1880上方站稳脚跟,稍早一度突破1885美元,最高触及1887水平。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昨日金价强势反弹,大涨20美元冲破关键的1880关口,因美元在本周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前从两个月高位回落,不过股市反弹限制了金价涨幅。

当地时间9月29日晚9点至10点半(北京时间9月30日早9点至10点半),美国2020年大选首场总统辩论将在俄亥俄州凯斯西储大学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前副总统拜登将展开直面交锋。

首场大选辩论将聚焦6个主题,包括特朗普和拜登的过往经历、新冠病毒大流行、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种族歧视、经济和诚信选举。6大主题分别对应6个辩论环节,每个环节时间为15分钟。每一环节中,会议主持人将首先就辩论主题提问,特朗普和拜登各自拥有2分钟的回答时间,剩余时间为自由辩论。

有分析指出,有关避税报道的交锋预计将成为不可避免的议题之一。

《纽约时报》较早时报道,特朗普家族多项生意出现亏损,他面临沉重的财务压力,欠债超过4亿美元,当中大部分将在4年内到期。报道还指出,特朗普入主白宫首年,缴交7.5亿美元联邦所得税。在此之前的15年,却有10年没有缴付个人所得税。

数据还显示,自从特朗普成为总统候选人以来,他从游说者,政客和外国官员那里得到了大额资金,使其个人商业业务受益。

据美国《国会山报》9月28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28日就此对特朗普展开猛烈抨击。

佩洛西接受MSNBC访问时形容,特朗普向外国政府支付大笔金额令人感到疑惑。

佩洛西又称,暂时不清楚特朗普的债权人是谁,以及相关债务是否牵涉其他国家,这些情况可能对特朗普产生影响,事件应该以国家安全的角度看待。

特朗普9月2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回应了《纽约时报》此前发表的关于“他在过去二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没有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 的报道,称自己曾缴纳过数百万美元的税款并且负债很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昨日自高位回落,目前低位徘徊在94.10上方。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超买水平附近,指示短期看涨动能放缓,或进一步震荡。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在触及高点94.75后持续下行,一度走低至94.10水平,关注94关口能否被守住。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指示美元看跌动能强化,短线或进一步下行。

黄金

日线图上看,黄金昨日强势反弹20美元,目前在1880关口上方试图进一步攀升。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超卖水平附近,指示黄金看跌动能放缓,或进一步震荡上行。

4小时图上看,金价强势反弹升穿20期均线,日内进一步反弹,上方1900构成明显压制。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KDJ随机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指示黄金看涨动能强化,短线或上涨。

白银

日线图上看,白银昨日大涨超3%,目前交投在23.50美元上方。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上方,指示白银看跌动能减弱,价格或进一步震荡。

4小时图上看,银价在触及低点21.65美元后持续走高,目前关注能否突破24美元阻力。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指示白银看涨动能稳固,短线警防大涨后的小幅回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总统特朗普据报陷入债务困境,事件引发国家安全问题,公众应该有知情权,了解他欠谁人的钱。

2、周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随着磋商继续,她认为可以与白宫就新一轮新冠救助计划达成协议。

3、据路透和纽约时报等媒体周六最新报道,美国对向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出口产品实施了限制,原因是美国向中芯国际提供的设备存在“不可接受的风险”,其可能被用于军事目的。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华尔街股市周一大幅收高,因投资者逢低买入受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打击最严重的板块。

2、中国国家统计局周日公布,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录得连续第四个月正增长。该消息推动股市上涨,令金价涨幅受限。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