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大选这一幕恐让市场“害怕”!今日两大风险事件来袭 黄金退守1880、空头Hold住全场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29日)欧洲交易时段,欧股在经历9月底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后小幅反弹,但鉴于欧洲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整体涨幅有限。另外,随着美国大选的逼近,观望情绪愈发浓厚,投资者更倾向于谨慎立场。在避险挥之不去的环境下,美元依旧保持坚挺,现货黄金在昨日暴跌后试图企稳,但情况依旧不容乐观,目前交投在1880之下。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决议以及美国第三季度GDP表现。

今日,欧洲股市在开盘时看起来相当不稳定,回吐了开盘涨幅,在很大程度上仍处于震荡状态。投资者正在消化法国和德国的新封锁措施,并等待欧洲央行(ECB)的最新货币政策决定。

欧洲股市周三出现9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德国和法国宣布了新的封锁措施,以抵御席卷欧洲的新一波新冠病例。根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英国政府也面临着加强限制的压力,因为每九天新增病例就会翻一番。

在11月3日美国大选之前,市场也极为不稳定,美国本土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对即将到来的财政刺激的希望也在减弱。周三,华尔街遭遇了数月来最严重的抛售,道琼斯指数下跌934点。美股期货周四开盘积极。

尽管股市很可能收复昨日交易中的部分失地,但目前整体风险情绪仍较为脆弱。在周末之前,这将是对逢低买入者决心的一次真正考验,但鉴于选举的风险,很难想象股市近期会出现实质性的反弹。因此,排除美元在未来几个交易日走稳的可能性。

在汇市方面,美元正从亚盘的小幅下跌中恢复过来,目前的交易价格已接近持平水平,但兑欧元汇率却明显走高。

目前美元指数持续拉升,扩大涨幅至93.50上方,逼近昨日的高点93.65水平。

“市场氛围和2月底3月初相似,”冈三网路证券资深策略师Rikiya Takebe表示,他指的是新冠病毒开始在美国和欧洲扩散的时候。

“当时市场转向买进美元,以在紧急状态下规避风险,导致美元走高。我认为目前市场走势有些雷同,”他说。

在美元重拾涨势之际,现货黄金涨势不断被削减,金价目前交投在1880下方,昨日金价一度大跌2%失守1870关口。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目前贵金属对更多刺激措施的依赖程度非常高,现在看跌阵营完全掌控了局面。总体而言,由于缺乏刺激措施和大选前的避险心态,金价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走低。”

欧洲交易盘中,周四焦点将转向欧洲央行的利率决定,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45公布。

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可能在今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提前出台新的刺激政策,而此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新刺激政策要等到12月。

Nordea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最近,关于欧洲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理由增加,但我们仍预计欧银会等到12月才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但该分析师还指出,“欧洲央行可能明确承诺将加快资产购买速度,或者至少发出明确信号,表明12月可能会出台更多宽松政策。后者的可能性比前者更高,这种做法应该足以避免金融市场感到失望。“

“如果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会后的记者会上为进一步放宽政策埋下伏笔,欧元可能进一步下跌,”澳洲联邦银行(CBA)汇市分析师Kim Mund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除了欧洲央行决议外,今日市场还将关注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第三季度的GDP将暴涨30%。这将是自1947年政府开始跟踪季度GDP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在美国经济二季度暴跌之后发生的,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暴跌了31.4%,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

康奈尔法学院高级研究员和宏观经济学兼职教授Daniel Alpert表示,三季度巨大的GDP增长将表明,美国经济已经脱离了有史以来首次严重停滞的水平。

“鉴于当前的疲弱情况,这些数据出现任何令人失望的结果,可能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驻悉尼CMC Markets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

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研究主管Josh Bivens表示,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出现大幅萎缩,这意味着,第三季GDP任何增长都是在前值大幅萎缩的情况下实现的。因此,即使美国三季度GDP数据出现跃升,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已经脱离困境,实际上还远未达到这样的程度。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Lewis Alex表示:虽然“基数效应会推动第三季度实际GDP走高,但月度数据表明,复苏已进入较慢的阶段。”

除了上述事件外,市场仍需警惕美国大选的行情。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而且美国也像欧洲一样要面对新冠病例激增的局面, 因此交易员也在为市场波动做准备。

投资者也愈加担忧美国大选结果出现争议,那样的话可能引发风险资产的一波抛盘。

拜登的民调支持率一直领先于现任总统特朗普,不过交易员谨慎押注拜登获胜,以及民主党可能“大获全胜”、即同时掌控参众两院的结果。

根据港媒“香港01”报导, 2016年大选做出最准确的民调公司之一,拉斯穆森民调(Rasmussen Reports)最新民调显示,两人差距开始迅速缩小。该民调发现,拜登的领先幅度从两星期前的12%,缩小到了一周前的3%,而现在,特朗普甚至领先一个百分点。

今年大选因为战况胶着,“摇摆州”再次成为两大党的兵家必争之地,成为左右竞选胜负的关键。特朗普这两天前往密西根以及亚历桑那州,拜登则在乔治亚州启动他的最后冲刺。

这次选举外界分析有9个摇摆州:德州、俄亥俄州、乔治亚州、佛罗里达州、爱荷华州、北卡罗莱纳州、亚历桑那州、宾夕凡尼亚州和明尼苏达州。

巴克莱资深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说:“虽然拜登民调领先,但特朗普在一些摇摆州正在迎头赶上。如果选情更为接近,包括(选举日当天)可能不公布全部投票结果,那么市场波动当然有可能加剧。”

有分析指出,美国的主流媒体已经开始意识到特朗普总统胜选的可能性,只要特朗普在重要的摇摆州,佛州、德州、宾夕法尼亚州赢得足够的支持票,他在此次大选中就会胜出。

曾在2016年总统大选准确预测特朗普获胜的的“新债王”冈拉克 (Jeffrey Gundlach) 本周再度预言,特朗普将会赢得连任。

冈拉克认为,下周的选举将可能重演2016年的场景,因为民调通常是设计过的结果,而且特朗普选民不愿与民调机构和媒体接触,因为他们担心自己的政治信仰会受到报复。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