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GDP创纪录增幅是特朗普的及时雨吗?黄金困于风险情绪改善及美元续涨的双重打压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0月29日)小幅回撤,盘中最低触及1859.87美元/盎司,美国经济数据的强势抬头暂时抵消了投资者对疫情恶化引发的经济前景忧虑,帮助改善了市场风险情绪。尽管如此,避险资金仍在推高美元,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下,黄金价格暂时保持疲软。然而考虑到在大选前已基本没有可能达成刺激协议,因此短线黄金价格还将继续承压,波动也可能会比较大。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三季度GDP的年化增长率为33.1%,上一季度为增长7.4%,突破历史纪录。美国经济从创纪录的低迷中大幅反弹,这或将成为特朗普在大选前几天争取更多支持的关键要点。但数据也表明,美国要摆脱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此前经济受到额外的失业金、商业贷款和直接付款补助政策的推动,但这些在第四季度都没有得到补充。

另外,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下降,但按历史标准衡量仍属较高水平——今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从一周前的79.1万人下降至75.1万人。这是自3月份以来最低的初请人数,但仍高于2020年之前的任何时候。至少连续两周申请失业金的美国失业人数也从840万下降到775万。

与此同时,德国和法国宣布了新的封锁措施,以抵御席卷欧洲的新一波新冠病例。根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一项新研究,英国政府也面临着加强限制的压力,因为每九天新增病例就会翻一番。在这样的疫情环境下,再结合11月3日即将迎来美国大选投票日,市场目前极为不稳定,所以投资情绪整体还是受到抑制的。

然而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表示,尽管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但投资者们选择了贵金属以外的避险资产,“日元在走高,债券价格也在走高,而金价银价都在下跌,这表明了人们在选择避险资产的时候,没有选择黄金或者白银。”

另一方面,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央行净卖出12.1吨黄金,为2010年以来首次净卖出,去年同期为净买入141.9吨。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金价在三季度一度升至创纪录水平,尽管整体黄金需求同比下降了19%,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下降是由于印度珠宝需求下降了一半,而中国珠宝消费也走弱。但来自投资者的需求增长了21%。

技术面上,金价录得自10月6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同时也跌破了数周以来的上行趋势线。若金价决定性的上升趋势失效,则可能标志着进一步回调即将开始。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黄金的抛售可能在1840.90的支撑线附近遭遇部分阻碍,并且若多头施压克服了空头的阻碍,则可能成为复苏开始的标志。

就此而言,若风险情绪逐渐变得低迷,则黄金可能跌破支撑,为测试1810.33的潜在反弹水平敞开大门。

后市展望: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目前贵金属对更多刺激措施的依赖程度非常高,现在看跌阵营完全掌控了局面。总体而言,由于缺乏刺激措施和大选前的避险心态,金价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走低。”

瑞士私人银行UBP分析师Kinsella表示,若拜登入主白宫,可能还意味着美国将面临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压力。但他补充称,若特朗普再执政4年,地缘政治风险可能继续升高。这可能会促使人们逃往安全的资产。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