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元爆发无法掩藏:黄金的重大利空!?空头或将挑战1850……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30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在1875附近,日内最高触及1878.0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承压,进一步跌至93.65。

针对美元近期走势,分析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美国大选逼近波动性加剧,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

此外,周四拉加德释放的鸽派言论以及美国三季度GDP数据表现抢眼,为美元提供了强劲的支持。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正失去动力,近期经济前景“明显恶化”;将毫无疑问地在12月采取行动,或考虑动用所有工具。

在拉加德的讲话之后,货币市场将欧洲央行降息10个基点的预期提前至明年6月。受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打压,欧元/美元最低下探1.1650,创9月29日以来新低。美元指数借势涨破94关口。

欧洲疫情的恶化将成为市场追捧美元的另一重要依据。可以想象,未来欧元区经济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甚至不排除急剧下滑。这也加大了欧洲央行释放更多刺激政策的压力。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的日线图显示,美元于9月1日下探91.75后止跌反弹,随后构成了头肩底结构,最高触及94.74。

尽管行情一度回撤至92.47,但很快发力上攻并涨破了3月以来的下行趋势线,破坏了逾半年以来的看跌格局,或推动价格向94.74甚至95.72水平发展。

上方需要关注94.25,若在94.25附近受阻,则不排除引发一定幅度的回撤行情。另外,迟迟无法企上94关口,也可能迫使部分多头离场。

由于KDJ指标快线进入超买区,行情暂时受阻于94关口或者94.25的可能性并不低。如企稳94.25之上,则有望再次挑战94.74阻力。

黄金:黄金的日线图显示,金价于8月7日刷新历史高点2075后震荡走低,并在失守3月20日低点1455以来的上行趋势管道后进一步扩大跌幅。不过,行情在1849附近获得了支撑并一度反弹。

但在多次受阻于1935附近后,行情再度掉头回落,暗示金价继续走低的风险已升温。目前下方重要支撑在1850。

不过,如果后市涨破1935水平,则有望推动价格进一步向1950—1975区域发展。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美国大选只剩下几天了,没人愿意冒险。大家都持币观望,市场交易量低迷,因此放大了价格走势。

此外,从黄金ETF来看,其增持速度开始放缓,整个10月的增持量都相当平淡。“投资需求放缓,实物需求疲软,在这种情况下,金价走低是很容易的。”

该行指出,由于宏观面黄金市场有大量看多因素,因此市场依然有非常多的多头持仓,一旦投资者观点出现改变,那么这些多头离场意味着巨大的抛售风险。

“长期角度而言,黄金市场依然多头占上风,但眼下他们抛售的风险很大。黄金市场的持仓和市场预期的一致,多头持仓量很高,在市场风向变化的时候,这反而将是巨大的风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