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股脱钩或在大选结束后出现 压抑情绪下缺乏避险资金黄金难组有效攻势

文 / 陈尉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0月30日)适度反弹,盘中最高触及1889.72美元/盎司后涨幅迅速缩减,美国大选投票日之前的市场情绪空前紧张,美元依然维持高位附近,这令黄金的避险买盘仍显疲软,相信投资者在大选结果出炉之前依然会保持谨慎。考虑到近期的技术破位,黄金在大规模财政刺激落地之前,想要组织起有效的涨势,除非大选出现意外局面。

经济数据方面,继昨日美国GDP报告强劲反弹后,日内欧元区也公布了创纪录的经济增长数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欧元区GDP上涨了12.7%,远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9.4%。二季度欧元区经济曾创下史上最严重的衰退纪录,随之而来的是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的季度增长。更广泛的欧盟地区也出现类似的趋势,GDP在三季度增长了12.1%。

同时美国公布的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也稍高于预期,录得81.8。但金融市场的风险资产依然全面承压,可以看出大选带来的紧张情绪依然很高。

另一方面,疫情局势依然严峻,这令全球股市势将创造3月份以来最糟糕的周度下跌。摩根大通全球研究部主席Joyce Chang在给华尔街银行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随着选举周临近,市场现在将重点放在可能出问题的地方。”“市场一直预计到2021年全球经济将出现大选后的通货膨胀,但是如果出现异常,则仍有失望的余地。”

技术面看,FXStreet的分析称,黄金的上涨可能受到第一阻力位1875/77的限制。空头需要在1880以上止损。尝试在1887/89做空,并在在1892以上止损。空头在第一阻力位1875/77目标指向1866/64,随后的支撑位位于1859/57。多头需要在1854以下止损。跌破这一位置将为抛售信号,随后价格目标指向1848/46和1835/30的强劲支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此外,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7月至9月,印度的黄金需求同比下降了30%,但市场上“谨慎乐观”的情绪又回来了。尽管人们预期当前季度将出现一些被压抑的需求,但这不太可能抵消印度全年黄金需求的下降。

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全球7-9月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9%至892吨,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季度总量。7-9月当季,各国央行的黄金净销量为12.1吨,这是10年来的首次。

后市展望: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美国大选只剩下几天了,没人愿意冒险。大家都持币观望,市场交易量低迷,因此放大了价格走势。而从黄金ETF来看,其增持速度开始放缓,整个10月的增持量都相当平淡。“投资需求放缓,实物需求疲软,在这种情况下,金价走低是很容易的。”

RJO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指出如果在大选前抛售加剧,金价将先跌穿每盎司1850美元,然后进一步跌至1825美元。金价与股市的脱钩可能会在大选结束后出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