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021展望】载入史册的一年!12万亿美元涌向金融市场 通胀恐失控?黄金今年或再创历史新高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于许多市场参与者来说,2020年将被载入史册,成为出台空前刺激措施的一年。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由于各国政府和央行试图稳定受新冠肺炎大流行破坏的经济,已向全球金融市场投入12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也创下了超过7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随着2020年出现了历史性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分析师、经济学家和投资者现在都想知道后果会是什么,许多人预计通胀将会上升,尤其是随着下半年经济活动的加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去年10月份发布的2021年展望中表示,预计全球经济将增长5.2%。根据预测,美国经济预计增长3.2%,欧盟预计增长5.2%。

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通胀压力仍然很低,但分析人士指出,他们的预测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例如,由于被压抑的需求得到释放,消费者增加了对那些因封锁和行动限制而被迫推迟消费的商品的支出,价格压力可能会增加。由于供应持续中断导致生产成本上升,价格也可能上涨。

IMF还指出,各国政府的财政政策和央行的货币政策也可能很快使通胀压力失控。

“货币政策框架的可信度也会影响价格走势。分析师称,如果央行的货币政策被认为是为了保持政府借款成本较低,而不是为了确保物价稳定,可信度可能会受损。在这种情况下,一旦政府开始出现巨额财政赤字,通胀预期可能会迅速上升。”

根据美联储最新的经济预测,预计2021年核心通胀率将上升1.8%,2022年升至1.9%,到2023年升至2%。然而,央行的通胀预期影响较小,因为它现在的目标是平均通胀率在2%左右。

尽管全球市场充斥着前所未有的大量流动性,但许多经济学家指出,这不会对消费者价格压力产生重大影响。许多经济学家预计,新冠大流行将导致全球经济出现足够的疲软,从而将消费者通胀压力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在一段时间内,通胀压力不太可能发挥任何有意义的作用,这应该会使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稳定。这对疫情得到控制后经济活动的持续复苏是个好兆头,”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经济学家在其2021年展望报告中表示。

美国银行也预计不会出现重大的通胀压力。

“大多数国家都存在巨额预算赤字。但财政扩张正在填补全球经济的漏洞,而不是引发产能紧张和通胀压力,”这些分析师在其2021年展望报告中表示。

“当然,如果政策制定者在经济达到充分就业时不掉头,严重通胀是可能的。然而,这要到2022年或更晚的时候才可能实现。不要抱太大希望。”

然而,许多市场分析师指出,仅仅因为通胀预期不会体现在消费价格中,并不意味着市场和投资者不会感受到通胀压力。

法国兴业银行(Natixis)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最近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指出,过剩的流动性没有推动消费价格,而是进入了资本市场,将股票估值推至创纪录高点,并推高了房地产价值。

他补充说,这些通胀压力仍对黄金有利。贵金属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分散投资和对冲市场估值过高的工具。

Murenbeeld & Co研究主管Chantelle Schieven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她认为2021年的经济基础是温和的通胀;不过,她补充称,金融市场仍有很多不确定性,要推高通胀还需要付出很大努力。

她表示:“市场上有大量的货币供应,但缺乏推动通胀所需的速度。为了获得速度,你需要人们出去消费。即使有更多的刺激措施,我们也没有看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改变。”

尽管通胀预计将继续低迷,但许多分析师说,金价不需要花太多力气就能突破2020年的历史高点。

美联储预计将在2023年之前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范围内。目前,实际利率徘徊在负48个基点左右。进入新的一年,负收益率的全球债务价值升至创纪录的18万亿美元。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