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决策分析:黄金多头反攻冲破1755!债市抛售风暴暂歇 市场传来两则好消息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3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债市继上周剧烈震荡后恢复了一些平静,美国刺激方案以及疫苗进展支撑市场乐观情绪,亚股多数反弹走高,美元小幅回落,金价涨逾1%冲破1750关口。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54%;日经225指数收高2.41%。A股全线走高,创业板大涨2.77%。

与此同时,美股期货反弹。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1.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9%,EUROSTOXX 50指数期货和富时指数期货均上涨1.1%。

上周令市场动荡不安的债市恢复些许平静。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上周高位1.61%回落至1.41%,但上周仍收涨11个基点,今年迄今已上涨50个基点。

在上周债券市场暴跌引发的不安情绪之后,风险出现反弹。债市抛售已经有所缓和,现在已经从月底的交易中走出来,市场将希望本周有更多的明朗。

美国众议院通过拜登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也是一个积极因素,但在未来14天内,如何在国会通过该法案仍是一个挑战。这将是今后几天/几周需要注意的一个关键问题。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顾问委员会周日一致投票建议将强生的新冠疫苗投入广泛使用。该消息也提振了人气。

“周五的债市走势仍然感觉是稍作休整,而非趋向平稳的线索,”澳洲国民银行(NAB)资深策略师Rodrigo Catril称,“市场人士仍然对通胀上升的前景感到紧张,因经济寻求在疫苗接种计划支持下重启,储蓄水平较高,而且存在强有力的财政和货币支持。”

上周收益率的飙升现在给市场带来了许多问题,尤其是央行信誉的问题。没有缩减购债的恐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还是市场在考验各国央行的决心,直到它们愿意做出回应?

无论如何,这都可能是今年市场前景的重大转变,如果疫苗在全球加速推出,这一转变可能会进一步加快。

美国银行分析师指出,此次债市下跌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熊市之一,10年期美债年化回报自去年8月以来下降29%,澳洲、英国和加拿大分别为下降19%、16%和10%。

汇市方面,债券收益率回落,加上风险情绪好转,美元处于不利地位,目前交投在90.75附近。非美货币多数反弹走高,纽元涨幅居前。

澳洲联邦银行(CBA)策略师在研报中称:“美元走向可能不仅取决于全球债市的走向,还取决于全球债市走势的步伐。”

他们表示,鉴于收益率波动“远远先于”经济基本面,因此债市走势盖过经济数据,成为汇市的驱动因素。“本周美元倾向于走强,因我们怀疑央行还不会采取任何重大行动来进行干预。”

其他方面,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温和反弹,黄金和白银均上涨1%,但黄金和白银仍低于去年11月的低点。油价上涨了1美元至62.50美元,上周的月收盘价仅差一点突破100日移动均线和关键阻力趋势线。

本交易日来看,美国ISM公布的制造业指数将是关注重点。另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德国中小企业协会年度活动中讲话。

日内焦点、风向标:

17:00 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7:30 英国2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22: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开幕和闭幕讲话

23:00 美国1月营建支出

23:00 美国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中国台湾和平纪念日补假休市

次日00:1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德国中小企业协会年度活动中讲话

次日03:00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上周五暴跌近100点后低位徘徊,日内交投在1.21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向上逼近50水平,KDJ指标触及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跌势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0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12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重挫后低位反弹,目前交投在1.40关口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不断减弱,RSI指标向上触及50水平,KDJ指标也触及自超卖水平反弹,暗示价格跌势放缓,短线或企稳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9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4025。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四日反弹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06.6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入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6.20,初步阻力位于106.8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