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元下行股市高企 黄金喜忧参半突破难 鲍威尔能否拯救颓势?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14日),黄金正经历美元指数走弱和美国股指走高的逆流。美元指数走弱对金价有利,但美国股指走高对金价不利。现货黄金小幅下跌0.55%,目前报1735.61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纽约股市开盘走强,已经发布财报的银行业巨头高盛和摩根大通财报表现亮眼,股票市场的波动性仍然较低,市场的风险情绪依然高涨。但另一方面,美元指数略有下降,美元多头最近已经消退。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在1.632%左右。昨日公布的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了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也对金价有利。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瑟曼说:“金价对美国通胀数据作出了积极反应,因为债券收益率下降,美元也走软,因此无疑为金价提供了支撑。”但是,他补充说,创纪录的全球股市高涨是“高风险偏好的标志……投资者正在寻找比黄金更高的收益率进行投资的其他可能性。”

此外,有“数字黄金”之称的比特币也不断突破历史高点,一度触及6.5万美元水平,很可能从避险资产中吸引了一部分资金。

从技术上讲,日线图上的价格下跌趋势已经停止,短期内更多的价格上涨将证实一个看涨的双底反转模式,这将是另一个市场底部已经形成的图表形式。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稳定阻力位1,800.00美元。空头的下一个近期下行价格目标是将价格推至稳定的技术支撑位1,700美元以下。首个阻力位见于隔夜高位1,749美元,然后是4月高位1,757美元。第一个支撑位见于隔夜低点1,735美元,然后是1,730.00美元。

展望未来,AvaTrade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表示,由于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缩减宽松政策的担忧被夸大了,金价仍在保持上行势头。他指出,较长时间的降息机制将有利于金价。阿斯拉姆写道:“美联储已经向投资者和交易商保证,他们将不会改变其货币政策的前进道路,而当鲍威尔今天晚些时候发表讲话时,将进一步澄清这一问题。”鲍威尔预计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中午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

校对:尔东琛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