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疫情肆虐下,印度5月黄金进口暴跌!而金价大涨阻碍后续购买……

文 / Beck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刚刚过去的5月,印度黄金进口量大幅下降,病毒导致需求猛降。

印度5月份黄金进口量大幅下降,此前一波致命的疫情导致商店关闭,社交流动性受到限制,因此重要节日和婚礼期间的需求减少。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上个月印度的进口量从4月份的70.3吨降至11.3吨。

尽管如此,这仍高于去年5月进口的1.3吨,当时由于全国封锁,印度经济陷入停滞。

今年早些时候,经济复苏和金价下跌推高了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黄金买家的黄金购买量,此前印度经济曾在2020年遭受重创。

然而,新冠肺炎病例的再次出现促使许多地区政府对非必要企业和人员流动施加限制,再次削减了黄金需求。

上月是印度日历上第二大黄金购买日,在此期间黄金需求大幅下滑,病毒感染淹没了印度落后的医疗基础设施,尽管持续的大流行导致民众收入缩水、储蓄减少。

“(黄金进口)下降主要是由于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和几个邦实施的封锁,但我们预计,随着这些邦准备重新开放,6月份的进口情况会更好。”位于海德拉巴的Ila Commodities India Pvt的董事兼战略主管Harish Galipelli说。“然而,我们看到了(黄金)价格的大幅上涨,这可能会阻碍当地市场的购买势头。”

5月份印度的黄金价格上涨近6%,连续第二个月上涨。据彭博根据数据计算,今年1月至5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量增加了两倍多,达到271.2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