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别光盯着黄金!凯投宏观警告:这一金属年底前恐将大跌14%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20日)一家研究公司表示,铜价今年上半年强劲反弹至创纪录高位,可能令该贱金属处于高位,其基本供应状况正开始平衡。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助理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在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不断变化的全球增长预期和不断增加的供应将推动铜价在今年年底前回落至每吨8000美元,到2022年底可能回落至每吨7500美元。

新的预测出炉之际,铜价已从5月份每吨10000美元以上的高点下跌了1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现货价格目前为每吨9343美元。凯投宏观的目标价格较当前价格再下跌14%。

Clancy在报告中说,拖累金价的最大因素之一是增长预期的转变,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增长预期。

他表示:“尽管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依然相当强劲,但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逆风可能会加剧,尤其是在铜密集型的建筑业。”

Clancy说,尽管全球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但不足以抵消中国经济的疲软预期。

Clancy补充说,随着中国需求下降,更多的供应将进入市场,特别是在企业利用价格上涨的机会之际。

“去年为遏制疫情采取的措施以及随后与病毒有关的劳动力短缺,对拉丁美洲三大铜生产商的铜产量造成了特别严重的打击。这三个生产商加起来略高于全球铜矿石供应的五分之二。产出已经回升,但要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仍有一段路要走,”Clancy说。

然而,他补充说,供应仍然是市场的最大风险。

他表示:“不可否认,拖延铜矿供应复苏的风险并不缺乏,无论是资源民族主义、更严格的环境标准,还是正在进行的薪资谈判。”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供应领域是废金属市场,Clancy表示,他们预计废金属市场将回升。

他表示:“综合考虑所有这些因素,我们预计今年铜市场去年的缺口将大幅缩小,到2022年市场将出现供应过剩。”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