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大跌在即?下周美联储决议携美GDP强势来袭 分析师警告黄金恐面临抛售风险!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金价正试图守住1800美元上方,但分析师周五(7月23日)警告称,鉴于美元走强,黄金可能面临抛售风险。

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关键的观察事项之一是,金价能否守住1797-90美元的支撑区。

下周的主要事件将是美联储定于当地时间下周三公布的利率决议,然后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Weston称,“感觉不会有重大消息公布,令美国利率市场受到太大冲击,导致美元、股票和黄金等二级衍生品大幅波动。”

美国通胀率高于预期,6月份美国核心年度CPI为4.5%,而就业形势仍是美联储最关心的问题。

在6月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将在缩减资产购买或加息之前“提前很久”发出信号。

“尽管细微差别很重要,一个词就能影响市场——在6月份的FOMC会议上,就是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或‘点阵图’——引发了市场的一些波动,2023年有可能加息两次。感觉鲍威尔不会扰乱市场,但任何建立强有意的叙述,即9月可能是正式宣布缩表的公告日期,恐将触发美国国债的卖家(收益率更高),这可能会为美元注入生命,令黄金承压,”Weston补充道。

黄金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它缺乏可能将金价推高至远高于1800美元水平的新的支撑因素。本周再一次证明了这一点,因股市暴跌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遭抛售,金价未能上涨。

“尽管实际利率不断下跌,但金价仍未能站稳脚跟。黄金相对于实际收益率的持续疲软表明微观结构脆弱,而与此同时,黄金在规避风险的交易环境下仍无法上涨,突显出投机资金仍然特别疲软,”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指出。“对全球宏观经济增长的担忧促使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重新定价,但黄金仍未能抓住买盘,这加大了金价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

Ghali补充称,道明证券在活跃的黄金期货市场启动了战术卖空,预计金价将跌至1730美元。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e Millman补充道,黄金阻力最小的路径是下行。

“黄金出现了一些短期波动。尽管价格波动不大,但黄金似乎在来回反弹。我现在有点看空黄金。”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在股市下跌之际金价未能走高后,随着股市复苏,金价可能面临回调的风险。

“股市收复了所有损失。利率也有小幅上升。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导致金价面临回调风险。我们认为1730美元是支撑,但我们预计今明两天不会跌到这个水平。”

滞胀是真正的风险吗?

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开始谈论滞胀,认为这是美国经济日益令人担忧的问题。滞胀是一种高通胀、低经济增长的环境。

“滞胀是今年的一个主要风险。就连美联储成员也表示,他们预计高通胀将持续更长时间。当我们看到‘暂时通胀’的另一面时,长期价格压力可能仍高于美联储的目标。如果我们把这种情况与较低的增长结合起来,我们就会回到滞胀的局面,”Millman说道。

这就是市场将密切关注下周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的原因。该数据定于周四发布,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经济将增长8.6%。

“下周的GDP数据将会很大。美国国债市场的许多奇怪走势都是基于增长将放缓的想法,”他表示。“这绝对对黄金有利。”

下周需要重点关注的数据和事件

下周一:美国新房销售数据。

下周二:美国耐用品订单和消费信心。

下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

下周四: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待完成房屋销售。

下周五:美国PCE价格指数。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