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6月核心PCE再刷30年高位!若通胀爆发 美联储不得不采取这一行动...美元触底回升、金价黯然回落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30日),市场风险情绪延续降温。此前美联储的鸽派基调引发美元的持续回调,不过周五风险情绪降温、资金涌入美元避险,美元指数触底回升至92上方。由于美元的回升,现货黄金目前走低至1822美元/盎司附近。不过分析认为对快速传播的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的潜在经济影响的担忧继续打压投资者的情绪。这是继续支撑避险的黄金的关键因素之一。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美国最新出炉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4.0%,符合预期的增长4.0%,前值增长3.9%;6月PCE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5%,预期增长0.6%,前值增长0.4%。

数据还显示,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3.5%,预期增长3.7%,前值增长3.4%。值得注意的是,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3.5%,创1991年7月以来新高。

周五,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称,美联储仍预计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首次加息,但如果需要,美联储应该会提前加息。迅速提高利率会损害经济,应该在风险管理的情况下逐步缩减购债。通胀预期大体上与美联储新的弹性平均通胀目标制框架一致。风险是,如果通胀爆发,美联储将不得不匆忙提高利率,而这往往会以经济衰退告终。

布拉德补充称,美联储倾向于在9月份的会议上决定缩减购债计划,之后开始缩减购债。只要在2022年第一季度结束购债,对每个月更大的减购增量与花费更多的时间是无关的。

在周三的FOMC决议上,针对通胀,鲍威尔表示,“通胀数据确实大大高于预期,但不是广泛的通胀,而是汽车、机票酒店相关的项目涨很快,我认为还是临时性的。”

“只要供给端有所反应,经济会适应,我们认为通胀就会随之下降。确实短期的通胀风险是向上,但是中期我有信心通胀会回落。但很难说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回落。”

美联储在货币政策声明中依然称,“通胀已经上升,这主要是一些暂时性因素的体现。”

因再次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可能在短期内暂缓缩减经济支持,美元或将迎来5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金价本周或创下两个多月以来的最佳周线表现。

技术面分析:上行方面,谨慎的做法是等待在月度波动高点1,834美元附近出现一些跟进买盘,然后再为进一步上行做准备。下一个相关阻力位于1845-46美元区域附近,突破该区域,金价可能会加速向1866美元区域靠拢。

另一方面,1821美元附近的200日移动均线现在可能会阻止金价近期的下行。跌破则将考验181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进一步下滑可能测试1800美元关口。关键支撑位1790美元下方的一些后续抛售可能会引发一些激进的技术性抛售。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