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LCG:祸不单行,白酒股遭当头一棒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中国股市本交易日开盘小幅走强,盘中小盘股涨势较为明显。经过多个交易日的反弹之后,白酒股再次遭遇多重打击,而猪肉股再创新高。此外,工业大麻板块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回调之后继续走强。

稍早中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长6%,低于预期的6.1%。尽管如此,股市并未在数据公布后走低,市场对该数据的反应较为平静。

白酒板块近期涨势放缓,此前贵州茅台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增速和去年同期持平。由于市场一直对贵州茅台寄予了较高的期望,因此,此次财报数据被认为是不及预期。

而酒鬼酒晚些时候公布的财报也显示,其前三季度净利润上升14.26%,但第三季度净利润则为同比下降39.5%。受此影响,酒鬼酒在竞价阶段一度跌停,开盘后小幅反弹,目前跌幅缩窄为4.5%

此前国务院公布了有关推进消费税改革的方案,根据该方案,12%的消费税将从生产端后移至消费端。

白酒行业将面临较大的产品升级问题,诸如今世缘、洋河股份等低端酒类或地方酒往往议价能力弱,将成本转移至消费者身上能力较弱,而诸如茅台五粮液则能够将成本转移至消费者,而高端酒类的下跌可能会成为一次逢低做多的机会。

截止午盘休市,除青海春天和水井坊小幅走强不到0.5%外,其余白酒股全线走软。

HenrySun,伦敦资本集团研究员

风险提示:此处提供的信息和评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被视为是邀请或鼓动进行投资的建议,且任何内容都不构成投资建议。上述信息在发送时被认为是精确的。差价合约是一种复杂的投资工具,风险较高,杠杆因素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导致亏损。请注意,我们有76%的零售客户账户在交易差价合约时亏损。您应确保自己理解差价合约的运作原理,并料及自己您是否有能力来承受亏损风险

2019-10-18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