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依唤金:一边倒的舆论唱多头?现货黄金几大关口要注意

文 / 依唤金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摘要:疫情最严重的几个国家或地区的情况出现好转,加上特朗普声称美国疫情的拐点可能已接近,令风险偏好情绪回暖,*了黄金的进一步上行。目前舆论一片看好黄金后市,且散户多数看涨,反而暗示金价有掉头下挫的风险!

  

  市场“涨声”雷动,恐怕是黄金多头极不愿意看到的一幕!

  

  当地时间周二(4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本周将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周。但在和纽约州长科莫通话后,特朗普认为美国疫情的拐点可能已接近。美国副总统彭斯也于当日表示,在美国一些疫情严重地区,形势已逐渐呈现稳定趋势,这显示相关防疫政策已在产生效果。

  

  事实上,多个疫情严重国家所公布的新增确诊数据出现明显的下滑迹象。市场对疫情的担忧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风险偏好情绪回暖,美元及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受到削弱。当日,美元指数显著承压,收低于100关口之下;黄金则演绎冲高回落行情,收盘失守1650水平。

  第一个.png

  事实上,唤金持有上述观点类似的看法:美联储“大水漫溉”,全球供应链因疫情而被冻结并令大萧条无可避免,滞胀模式将随之而来,这些因素都将令黄金长期看好。

  

  但问题在于,长期的观点不能简单地运用于短中期操作。同时,有统计数据显示,媒体舆论对金融市场行情一边倒的看法,往往被证明是错的。简单地说,舆论与市场行情是经常相反的。

  

  这可能反映了两个问题:

  

  ①市场大热倒灶

  

  投资者一边倒地看好或看淡将导致接盘者越来越少,从而导致转折点出现。用市场术语而言,即“交易拥挤”极易引发行情变化。

  

  ②对舆论理解的偏差

  

  有经验的市场人士对行情的分析,基本建立在一定的条件之上。若条件出现变化,则思路将会发生相应的变化,但多数投资者往往忽略了这点。

  

  另外,也有阴谋论的说法,认为媒体舆论对市场行情的观点是专门针对散户设置的陷阱。对此,唤金不置点评。但无论如何,舆论观点与行情走向经常相反是不争的事实。

  

  技术面:日线出现强烈调整信号,关注短期上行趋势线的表现

  

  日线:KDJ指标顶背离修正+K线看跌

  

  黄金的日线图表形态显示,昨日价格一度高开高走,但随后冲高回落,受阻于0.886XA(X为3月9日高点1703.6,A为3月16日低点1451)。同时,K线录得弱化版的乌云盖顶结构,反映行情继续回落的概率不小。

  第二个.png

  另外,KDJ指标出现死叉,有进一步修正顶背离的迹象,将为下行带来更多动能。下方较明显支撑在1593(0.382BC,B为3月20日高点1455,C为4月7日高点1679)及1567(0.5BC及4月1日低点)。

  

  不过,一旦上行涨破C点1679,则上述分析思路将失效,同时行情有望打开更多上行空间。

  

  四小时:留意短期上行趋势线的表现

  

  黄金的四小时图表形态显示,价格在触及1679后有所回落,KDJ及MACD指标均不同程度地修正顶背离,后者若进一步开口向下,将暗示有更多下行力度。

  第三个.png

  价格逐步逼近3月20日低点1455附近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当前切入位在1633附近),跌破将破坏近期的上行节奏,并有望引导行情跌向1600甚至1567附近。不过,如后市涨破1679,将令以上思路失效。

  

  综上所述,黄金的日线出现明显的回落修正需求,而短线的节奏则要关注四小时上行趋势线的表现,一旦失守,则不排除引发更多下行动能。然而,涨破1679将会加剧多头优势,并有望再次冲击1700关口。

       更多实盘操作请联系依唤金本人微信:yhj4993(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唤金论金)微博:依唤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