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海龙:日本休市,会带动美元波动,黄金盘整区间何时爆破

文 / 金海龙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亚盘时段黄金继续陷入震荡格局,继续在1947/1955窄幅波动

受到二季度全球范围内Covid-19疫情防范措施的影响,今年世界黄金产量将下降1.7%。尽管产量下降,但许多金矿生产商的利润将增长。

 

整体黄金产业依旧向好,美元指数重心下移,创一周半新低,日内亚洲股市也有所承压,黄金受到一定支撑,但并未摆脱震荡状态。

 

金银价格延续盘整走势,周末以来仍无一锤定音消息引领行情走向;市场谨慎对待,等待更大重大消息突破,早间的行情也只能做一多一空两轮超短线,基本上就没什么可操作性

 

因此我在早晨开盘后给到实盘的策略建议就是“早盘1947做多一次,目标看1951/1955

1955是我们的做空的位置目标也是1951附近,具体的我不在这里过多展开。

 

周末消息显示普在关键企业并购问题上有所妥协,这令风险压力降温,投机情绪回暖,对于贵金属涨幅空间构成了一定的*,但是美元疲软对金价的持续支撑依旧存在,因此拉锯行情仍会延续。

 

市场目标再度投向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连轴转举行的听证会讲话,并希望从中获得更多指引信息;

 

上周最为关键的事件无疑是美联储议息会议,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承诺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承诺将维持利率水平,直到通胀持续上升,此外美联储还表示利率可能在2023年之前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总体而言,此次议息会议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虽然如我之前所说,鲍威尔的言论出现了些变化,不过美元指数还是于后半周呈现出了一定的回落,显示出当下宽松货币政策对于美元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

 

对于黄金而言,由于当下暂时缺乏进一步的刺激政策,以及实际通胀回升的证据,故此黄金或仍暂时陷入震荡格局之中

 

短线来看,黄金价格阻力在1960美元,之后进一步上破1973美元有望打开上行通道重新升向2000美元关口

 



本周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和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同时鲍威尔还将就美联储的疫情经济响应在众议院作证,市场将从其多次讲话中寻找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线索,

同时关注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六个月新高。

尽管如此,数据公布后,黄金仍小幅走高,短线反弹15美元,因数据尽管出现改善,但是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引发了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担忧。这也是我们上周布局空单的原因。数据公布后更加坚定我们盘空的计划

 

实盘空单均在周五以及早上止盈出局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就临时支出法案达成协议,以避免联邦政府在新财年(10月1日)停摆。

眼下市场的焦点仍在于美国刺激方案的进展。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她愿意就民主党的一些优先事项进行磋商,以制定包括对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持续挣扎的航空和餐饮等行业提供援助的一揽子刺激计划。

佩洛西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并没有从她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之前提出的2.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上后退。

但佩洛西表示,自众议院5月份通过刺激法案以来,“有其他一些问题出现了”,因为疫情继续破坏人们的生活和企业经营,任何新计划都需要解决这些问题;她没有具体说明应向航空和餐馆等企业提供多少援助,或者可能需要放弃或缩减哪些优先事项作为折衷方案。

共和党人已经拒绝了民主党的2.2万亿美元方案,但川普表示,他可以支持比他的政府先前支持的1.1万亿美元提案更大的刺激计划;

佩洛西谈到共和党人时说:“当他们来到谈判桌上时,一切都会完成,现在球在他们那边”。

考虑到美国的债务水平激增,如果*更多的刺激措施,可能会加剧美国的赤字水平,并迫使美联储债务货币化,这可能会导致实际利率进一步走低。

如果有一揽子方案出炉,那么股市和黄金都将走高。



随着市场开始接近美国11月大选,股市和贵金属市场的波动性都将上升。

随着选举季节的升温,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激进言论将增加波动性。“我们正在进入美国的政治季节,形势越来越明显,这将造成某种程度的大幅波动。市场可能会对某些声明感到担忧。

此外,11月的选举可能具有争议,这也增加了另一层复杂性。这可能会带来很大的问题。政治不确定性往往有利于黄金。

但如果我们遭遇了一场全面溃败的流动性危机,这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好处。人们会回到现金。



最近的金价走势高度依赖于股市,如果市场出现重大抛售,市场正在仔细观察另一种潜在的现金转向。

黄金继续维持在震荡区间内,这是由于黄金进行盘整并为下一步行动做准备。

“直到我们离大选临近一点,金属市场的主要催化剂之一就是股票市场。”

鉴于经济仍处于复苏的初始阶段,股市的估值令人担忧。FANG股领涨股市,但这个泡沫肯定已经被戳破,正常经济的股票必须轮换。

 

目前经济只达到疫情前30%-40%的开放水平,但是股市的估值就好像经济已经开足了马力。这里有些东西不平衡,如果市场受到重创,人们可能会在大选前买入现金。

 

“如果股市受到打击并出现抛售,这将对钯、铂、银等工业产品构成负面影

并将拖累黄金价格。


本周一本周二都是日本假期,因此我们也重点关注美元的波动情况,如果美元借此机会来搞事情,也是再正常不过了,如若美元趁机反弹,那则暂时对金价有所打压

 

亚欧盘重点关注1947的企稳情况,破位1947则下方可见1943/1939

企稳1947则继续测试1955/1959阻力情况

稳健者亚欧盘观望,等待区间再稳健介入

 

 

微信图片_20200921151510.png


 

 

20200921黄金日内策略

 

多空分界:1951.35

 

日线阻力:1955.23-1959.11-1963.45-1967.78-1971.66-1975.54

 

日线支撑:1947-1942.68-1938.80-1934.92-1930.59-1926.25

 

早盘企稳1947做多一次,目标1951/1955

 

首次触碰1951不上破做空,目标1947/1942

 

1955附近做空,1959补空,目标1951/1947

 

确认有效突破1964做多,上方目标1968/1972

 

1972附近做空,1975补空,目标1968/1964

 

 

1942附近上下1美金做多,目标1947/1951

 

 

下破1942则反弹1943附近追空,目标1939/1935

 

持续破位1935追空,目标1931/1926

 

【激进者】1931先多单入,1926附近补多,目标1935/1939

 

每轮交易默认保护5美金

 (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日内策略,仅供参考)


金海龙官微:bft258080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